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用水果代替主食減肥,真的靠譜嗎?

用水果代替主食減肥,真的靠譜嗎?

   水果大多性寒涼,尤其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長期過量吃肯定會造成脾胃虛寒,影響人體對營養素的吸收利用。特別是早上起來,喝一碗有溫度的粥肯定比啃一個大蘋果更加養人。而且,再美味的菜肴如果不配點主食,似乎總有缺憾,你可以想象一邊啃著香蕉,一邊吃著水煮魚,是不是特別不搭?

    水果為什麼不能代替主食?下面一起來看看為什麼吧!
  1、主食能提供更多的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1     對於我國居民而言,維生素B1的主要來源就是主食,全谷類主食最好,精白米面就大打折扣了,大多數水果中都不含有維生素B1。B族維生素的主要功能就是幫助體內營養物質的代謝,把我們吃進去的糖、脂肪和蛋白質轉化為身體需要的能量。如果缺乏B族維生素,不僅能量代謝受阻,減肥困難,而且還會造成皮炎、腳氣還有神經系統的多種疾病。     2、我們的胃喜歡溫軟的食物,討厭生冷堅硬的食物     水果大多性寒涼,尤其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長期過量吃肯定會造成脾胃虛寒,影響人體對營養素的吸收利用。特別是早上起來,喝一碗有溫度的粥肯定比啃一個大蘋果更加養人。而且,再美味的菜肴如果不配點主食,似乎總有缺憾,你可以想象一邊啃著香蕉,一邊吃著水煮魚,是不是特別不搭?     3、水果的致肥能力不容忽視     很多水果糖分很高,比如香蕉的含糖量高達21%,兩根香蕉的熱量就等於一大碗米飯,而且很容易就吃進去了,因為香甜可口。即使是含糖量在14%左右的蘋果,吃一個也相當於小半碗米飯。而且,人們往往容易誤認為水果是健康食品,美容又保健,多吃也沒有關系。其實,水果的果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也更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堆積。   4、導致營養不良     水果中的微量元素較為單一,不足以補充人體的需要。單用水果代替主食希望達成減肥的目的是不足取的,長時間堅持的話甚至是有害的,會導致營養不良。
  5、降低記憶力,提高糖尿病發病率     主食中還有人體每日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弱國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不足,雖然會在一時起到降低體重的作用,但是同時也會損傷我們的記憶力。並且如果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不足,還會導致胰島素分泌過少,進而引起血糖升高,甚至會引發糖尿病等嚴重後果。     下面一起來看看解決措施吧!     1、讓水果成為配角。一個星期抽出1-2天來食用水果餐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未嘗不可。但是切勿天天如此,在平時要攝入適量的主食來維持基本的身體需求。正在減肥的人也要保證主食的攝入,但是可以采取少食多餐和下午5點之後不再進食的方法。     2、吃八分飽。進食午餐後,身體中的血液將集中到腸胃來幫助進行消化吸收,在此期間大腦處於缺血缺氧狀態。如果吃得過飽,就會延長大腦處於缺血缺氧狀態的時間,從而影響下午的工作效率。     3、工作量越大,越需要認真吃正餐來補充體力。
熱門文章
鄭多燕減肥瘦身操 跳鄭多燕有效嗎

跳鄭多燕有效嗎  其實任何一項運動,只要你喜歡,有一點強度,並且能夠持之以恆的做,都很好。但因為我們運動時間有限,所以我

兩個方法 幫你打造纖細小腿

   方式介紹:   動作一:身體四肢著地跪趴在瑜珈墊上,然後雙手雙腳用力支撐著身體,將背部和腰臀部

新鮮美味的春季減肥水果秘方

很多人都愛吃水果,大家是否知道正確的食用水果也是減肥的一種好方法。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春季水果減肥秘方。

減肥晚餐吃什麼水果好

那麼我們晚餐到底吃什麼水果才能減肥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減肥晚餐吃什麼水果好:  1、菠蘿:菠蘿的消食作用只要因其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