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美味瘦身又防曬的DIY水果沙拉

美味瘦身又防曬的DIY水果沙拉

  人們最熟悉的幾種蔬果,它們會神奇地轉換成防曬物質,而且比防曬霜更耐用。

  水果沙拉A

  材料:小番茄60克,蘋果丁65克,加州葡萄30克,新鮮櫻桃20克,草莓15克。

  配料:酸奶50毫升

  制作:將以上水果擺在盤內,淋上酸奶即可。

  特點:甜酸可口,紅白相映。

  防曬衛士——番茄

  番茄是最好的防曬食物,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系數下降40%。而且,番茄煮熟後比生吃效果更好。

  水果沙拉B

  材料:菠蘿50克,蘋果50克,猕猴桃50克,香蕉50克,小西紅柿8個,櫻桃若干。

  配料:紅葡萄酒1杯,白糖少許。

  制作:

  1、將菠蘿、蘋果、猕猴桃、香蕉切成方糖大小的丁,小西紅柿1分為4。

  2、加入白糖和紅葡萄酒拌勻腌1個小時,同時放入冰箱。

  3、1個小時從冰箱取出,將櫻桃去蒂放入,即可。

  特點:爽口、消暑;紅、黃、綠、白色均有。

美味瘦身又防曬的DIY水果沙拉

  防曬衛士——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其可容性固形物含量為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缬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氨基酸,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每100克果肉含鈣27毫克,磷26毫克,鐵1.2毫克,還含有胡蘿卜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達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有的品種高達300毫克以上,是柑桔的5--10倍,蘋果等水果的15--30倍,因而在世界上被譽為“水果之王”。

  水果沙拉C

  材料:蘋果1個、菠蘿1個、檸檬2個、猕猴桃2個、聖女果10個。

  配料:沙拉調料100克;

  制作:

  1、將菠蘿、猕猴桃分別切成一厘米和半厘米的扇形片,蘋果去皮切成丁,聖女果一分兩瓣,橘子去皮。

  2、准備一平盤,將每兩個橘子對放,擺放一圈,將半個聖女果放在兩瓣橘子中間,然後由外向裡依次擺上猕猴桃片、菠蘿片,中間放滿蘋果丁。

  3、最後將沙拉調料擠在中間即克。

  特點:造型美觀,酸甜適口。

  防曬衛士——檸檬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美白淡斑、收細毛孔、軟化角質層,對皮膚有很強的護理作用,同時還能增強皮膚的抗曬能力。

  水果沙拉tips:

  1、做水果沙拉時,可在普通的蛋黃沙拉醬內加入適量的甜味鮮奶油,使沙拉奶香味濃郁。

  2、調制沙拉醬要用上等的色拉油和新鮮的雞蛋黃,大致的比例約在1∶1左右。當打蛋器隨著色拉油徐徐倒入器皿,或順時針或逆時針不斷攪動的時候,可聞到悠悠飄起的香氣。

  3、在沙拉醬內調入酸奶,可打稀固態的蛋黃沙拉醬,用於拌水果沙拉,味道更好。

  4、水果的種類數量可隨個人口味隨意增減,水果沙拉原料要選新鮮水果。水果切後裝盤,擺放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影響其美觀,也會使水果的營養降低。

  5、如果嫌沙拉醬偏酸,可以加入一些煉乳,比例約為3∶1。

熱門文章
如何跳繩減肥效果最好

一根跳繩,一塊空地,再加上一個好心情,簡單的運動就能給你帶來無限的快樂和健康。跳繩看上去簡單,但玩起來不簡單,它有許多種

卵泡期 女性瘦身的黃金時期

  很多女性覺得自己的身材不夠好,不是因為腿粗就是肚子上的贅肉多,或者

腿部穴位按摩,大腿輕松瘦,你約嗎?

一到夏天就是秀美腿的時候,可是有著大象腿的女孩怎麼辦?他們只能穿著長褲遮掩,其實你還可以選擇另外一種方法,

鬧心小肚腩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爆炒空心菜  原料:150g空心菜,2個干紅辣椒,半個大蒜,清油、精鹽。  做法:空心菜洗淨,蒜切成末,往鍋裡倒入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