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瘦身新論點 吃水果也要講科學

瘦身新論點 吃水果也要講科學

  對於水果減肥的效果,眾說不一。有人說水果的確有良好的減肥效果,而有人卻覺得效果不佳,甚至越吃水果越胖。同樣是水果減肥,為什麼有的人效果顯著,而有的人卻效果甚微,甚至起反效果呢?

  首先,選擇含糖較少的水果。據研究,菠蘿、哈蜜瓜、木瓜、奇異果、香蕉、葡萄等水果的血糖指數較高,減肥族應避免攝取太多這類水果。而像蘋果、猕猴桃、檸檬、李子、櫻桃、柑橘類等血糖指數較低,是減肥族在搭配水果餐時的較佳選擇。

  其次,最好餐前吃水果。研究表明:如在進餐前20分鐘至40分鐘吃一些水果或飲用1至2杯果汁,則可防止進餐過多導致的肥胖。因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提高血糖濃度,降低食欲。水果內的粗纖維還可讓胃部有飽脹感。另外,餐前進食水果,可顯著減少對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間接地阻止了過多脂肪在體內囤積的不良後果。但是,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蘿等都不能空腹吃。為了減肥,餐前食用水果時,最好選擇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水果,如蘋果、梨、香蕉、葡萄、西瓜、甜瓜等。

  而飯後吃水果難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因為飯後吃水果,就等於吃多余的糖,這部分多余的糖容易轉化為脂肪貯存在身體裡,還可能增肥。尤其是不要在晚餐後大量吃水果,因為晚間進食後合成脂肪積累在體內的可能性最大。但是,有些水果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如富含蛋白酶的菠蘿和猕猴桃,富含有機酸的檸檬、山楂等,對於這類水果可在餐後一小時左右再吃。

  第三,水果的食用量不要過多。大多數人認為,水果富含纖維素,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因而可以無節制地放心食用,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由於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過多,其中的糖就會轉化為脂肪而堆積。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約有30卡熱量,若你喜歡吃草莓且能一次吃下很多,攝入的熱量是驚人的。又如吃半個中等大的西瓜(瓜瓤重約2公斤),便不知不覺之間攝入熱量680卡,約相當於三碗米飯。所以吃水果減肥餐時要節制水果的食用量。

  只要方法得當,水果減肥會有很大的效果。但是,不能以水果代替主食甚至正餐。因為水果畢竟營養成分不全,如果長期用水果代替正餐,也會影響健康。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經絡減肥法是如何瘦身的

經絡減肥就是通過對人體穴位進行有效的刺激以疏通經絡、調理髒腑氣血、調整陰陽平衡來達到調節內分泌功能、加快新陳代謝的作用,

博凱減肥樂怎麼實現減肥的?

以香菇、山楂、小麥粉、脫脂奶粉、螺旋藻等為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經功能試驗證明:本品具有減肥的保健功能。   作

腰部吸脂減肥有副作用嗎?

腰部抽脂減肥應注意,腹部是女性脂肪堆積最多的部位,經常坐著的白領女性也容易引起腹部的脂肪堆積,特別是女性在妊娠後這種變化

6種室內減肥運動,冬天宅家照樣瘦

運動是公認的健康有效的減肥方法,但是就快立冬了最近的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都不願意戶外鍛煉,那有什麼好辦法嗎?小編今天就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