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懶人減肥 最妙果蔬TOP12

懶人減肥 最妙果蔬TOP12


  不願大量運動,就想越吃越瘦,這個想法不算過分,有這樣12種果蔬可以幫你達成心願—— 

  Top1——洋百合

  礦物質含量豐富,能有效改善貧血和排毒,尤其針對工作壓力大的人群。烹制時,最好使用橄榄油,並佐以芹菜、百裡香、咖喱。

  配料:哈蜜瓜半個、瘦肉一斤、百合一兩、陳皮一錢、鹽適量

  操作:1、哈蜜瓜洗淨皮,去籽切塊;2、瘦肉洗淨切塊,去水備用;3、陳皮浸軟,去除瓜瓤,百合沖洗備用;4、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加入所有材料用猛火煲半小時,轉慢火煲兩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Top2——蘆筍

  熱量:66cal/一磅,是清除體內垃圾的好幫手。用清蒸的方法烹調,能很好地留住其中的維生素A、B、C和葉酸。

  蘆筍含豐富維他命A同C,用來做沙律是個不錯之選,或者閒時煲熟做一杯蘆筍,看電視聽歌時可當小食充饑,健康又不會肥。

  材料:蘆筍200克;調味料:沙拉醬2大匙

  作法:1、蘆筍去老皮,洗淨,切5厘米長的段,放入開水中燙熟,撈起,瀝干水分,盛入盤中,待涼,放入冰箱冷藏備用。2、食用前取出蘆筍,淋上A料即可端出。

  Top3——小胡蘿卜

  富含維生素C和β-胡蘿卜素,提高人體免疫力。清蒸為宜,或者用橄榄油稍微煎一下

  Top4——食用蒲公英

  是卵磷脂的天然來源,幫助肝髒正常工作,並能降低膽固醇。可以在蔬菜沙拉中加入一些食用蒲公英,也可以用來泡茶。

  Top5——茴香

  富含維生素C和茴香腦,有健胃、驅風邪之保健功效,可治療胃腕寒痛、惡心嘔吐、腹脹等症狀。可以在蔬菜沙拉和清蒸魚中放入少許茴香。

  Top6——韭菜

  能為人體提供大量的維生素A、C和葉酸,促進肝髒進行自我清潔。用韭菜做湯,輕微油炸、油煎,或以橄榄油清炒均可。

  原料:韭菜、黃喉、胡蘿卜

  調料:鹽、味精、色拉油、澱粉

  做法:1、韭菜洗淨、切段,黃喉、胡蘿卜洗淨、切絲。2、將全部原料焯一下,撈起後待用。3、鍋內放少許油,下入全部原料一起炒,調味後,用澱粉勾薄芡,即成。

  Top7——薄荷

  在茶中添加一些薄荷,清涼祛濕熱,有效排毒。做湯的時候也可加入少許薄荷調味。

  Top8——洋香菜

  有利尿作用,因此能很好地清除體內和血液中的毒素;在吃完咖喱之後,嚼上一片洋香菜,能很好地祛除口中異味。

  Top9——豌豆

  富含鋅和維生素C,維護人體免疫系統。用中火烹調2-3分鐘即可。

  Top10——蘿卜

  含有維生素C,和令骨頭健康的鈣、鉀,化痰止咳,順氣消食,清理腸胃。生吃或拌沙拉均可。

  Top11——菠菜

  富含維生素C,促進人體更好地吸收鐵。清蒸清炒均可,用鐵鍋烹制為宜。

  推薦搭配(帶菠菜):早餐——麥片粥(一小碗)、橙子;午餐——煮雞蛋一個、燒海魚、蘑菇炒青菜;晚餐——白薯粥(一小碗),涼拌菠菜、餅(一兩

  Top12——芹菜

  能為人體補充維生素B6,淨化血液。其中纖維增加消化能力,拌沙拉和做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搭配(帶芹菜):早餐——咖啡、蘋果;午餐——米飯(一小碗)、素焖扁豆、炒青菜、冬瓜湯;晚餐——雞肉、燒胡蘿卜、涼拌芹菜

  你是不是常吃上列12種果蔬呢?再配以適量運動,減肥輕而一舉啦!

熱門文章
四大常見減肥茶飲 夏天不屯肉

1.綠茶  減肥原理: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

潮流運動鍛煉你的魔鬼身材

新年就要來到了,想要全身輕松得過個快樂節日嗎?來參加一些運動,讓脂肪燃燒吧,哪怕是兩周時間,也會給你驚喜哦。  修身高爾

鄭多燕提臀操打造翹臀

第一組:半蹲動作  肌肉運動部位:臀部、大腿  運動次數:8~16次  動作:吸氣,兩腿保持與肩同寬,膝蓋與腳尖朝正前方

普拉提瘦腰方法 讓你輕松減腰

普拉提瘦腰方法,讓你輕松減腰。我估計不會有人希望有這樣的一個“游泳圈”存在。其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