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不吃鹽能減肥?少吃才是關鍵

不吃鹽能減肥?少吃才是關鍵

  

     有些人說,鹽分是減肥的敵人。所以,不吃鹽能減肥。可是,不吃鹽對於小編這個想減肥的吃貨而言簡直就是噩耗,不吃鹽不就意味著吃什麼都沒味道?現在,跟著小編一起來探討下不吃鹽真的能減肥嗎?

  攝入過多的鹽分,的確容易水腫:

  鹽本身是一種熱量低的調味品,它不是造成肥胖的主因,但它確實是使人身材臃腫的最大幫凶。

  在人的體液中,某些細胞外液的成分和海水十分相似,含有約0.8%的鈉鹽水。另外,細胞內液則是充滿淡味的鉀液。這兩種液體在人體內巧妙地維持著平衡,使人體保持健康。

  但是,如果細胞外液的鹽分單方面增加的話,就會產生滲透壓,吸干細胞內液,使人體細胞支離破碎,面目全非,失去所有的功能,使人體覺得極不舒服,只想喝水,沖淡鹽分。水溶解了鹽分,濃度要比正常的時候高,而通過汗腺排出的水分又很少。要知道,腎髒又是很挑剔的,不願排出濃鹽水,使得水分潴留在體內。因為潴留的時間過久,所攜帶的有毒物質就會傷害各個組織器官,很多人就會出現身體狀況失調、體態臃腫等症狀。

  長期不吃鹽,危害多多:

  輕度缺鈉可能會引起神經衰弱,全身乏力。食鹽中的鈉離子是神經系統中傳遞信息的必備物質,肌肉收縮和心髒跳動都與鈉離子有關。所以,人體缺鹽的話,神經系統就會非常虛弱,人就顯得沒有勁。

  此外,不吃鹽會使得消化液的分泌不協調,進而減少食欲;同時,還會降低胃蛋白酶作用所必需的酸鹼度,導致機體內酸鹼度的失衡,和體液的不正常循環。吃鹽過少也會造成體內的含鈉量過低,發生眩暈等現象;嚴重時還會出現厭食、惡心、嘔吐、心率加速、脈搏細弱、肌肉痙攣、視力模糊、反射減弱等症狀。

    其實,小編從來都不同意不吃某種事物就能減肥的方法,人體需要的營養是多種多樣的,並不是不吃某種食物就可以達到消除脂肪的目的。對於水腫型肥胖的人士,可以適當減少鹽分的攝入,保持清淡的飲食。

    

熱門文章
這些食物讓你吃出美麗手臂

瘦手臂要多吃促進血液循環的食物,如番茄、紅辣椒、牛肉等,以及草莓、蘋果、菠蘿、香蕉、梅子、猕猴桃、檸檬等水果。番茄:番茄

多吃糙米有利於減肥 你知道嗎?

糙米有利於減肥,那麼什麼是糙米呢,怎樣的米才能稱為糙米,它又是怎樣幫助減肥的呢?這麼多的疑問,小編將一一為

瘦臉的最快方法食療

概 述 我是一名中學生,馬上就要升高中了,我想要在暑假的時候好好的改變一下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的美

顏色與減肥 一周減肥食譜

  法國科學家最近新研究顯示,橙色、橘色、紅色、金黃色等亮麗的顏色的食物可以刺激人的食欲,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