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英式和泰式菠蘿減肥餐2款

英式和泰式菠蘿減肥餐2款

  中醫認為,菠蘿味甘,微酸,性平,有補益脾胃、生津止渴、潤腸通便、利尿消腫等功效,可治療中暑煩渴、腎炎、高血壓、大便秘結、支氣管炎、血腫、水腫等疾病,並對預防血管硬化及冠狀動脈性心髒病有一定的作用。菠蘿搾汁後加鹽飲用,可緩解中暑的症狀。便秘的人吃漬了鹽的新鮮菠蘿,也能起到緩解作用。

  菠蘿減肥食譜:

  英國菠蘿飯

  材料:帶葉菠蘿一只,白飯1又1/2碗,碎菠蘿肉、番茄粒、青豆、白蘑菇粒、豆腐干粒各1湯匙,搾菜茸、碎果仁各1茶匙,姜茸1/4茶匙,油1湯匙,鹽3/4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菠蘿洗淨,抹干,用刀直切去1/5。將帶葉部分,用湯匙挖出菠蘿肉,去水分,成菠蘿盅備用。

  2燒熱油1湯匙,倒入飯炒幾下,加入材料和調味料,炒至熟置菠蘿盅內,放入烤箱攝氏170度烤10分鐘;或微波爐高火加熱2分鐘即成。

  說明:最後放入烤箱或微波爐主要為了逼出菠蘿的香味。其實配料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有所增減,不必拘泥。比如也可以加入玉米粒、松仁、香菇粒等。

  泰式菠蘿炒飯

  材料:蔥末、油、雞蛋、菠蘿丁、米飯。

  做法:

  以油爆香蔥末,將雞蛋炒成蛋松。將菠蘿丁下鍋,並將米飯及調料加入翻炒至顏色均勻即可。

  說明:菠蘿飯大概抄6分鐘即可。

熱門文章
春季減肥多吃高纖蔬菜 飽腹助瘦身

  減重更應注重營養均衡,早餐和午餐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補充人體白天工作或上課所需的能量和活

瘦腿十法 讓你保持纖細美腿

   瘦腿方法一:金雞獨立法   1.雙手張開站立,將兩眼微閉(不能將眼睛睜開),手臂提高至頭部或肩

自制減肥花茶 清脂排毒速瘦

一、荷葉茶  荷葉有清熱解暑,升發清陽、除濕祛瘀,有利尿通便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它還具有健脾升陽的效果,它的減肥原理是服用

香蕉不僅只是減肥還能美容

  吃香蕉會胖嗎?網上最熱的一款減肥水果就是香蕉了,因為它的效果確實是很幫的,那麼既然這款水果這麼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