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自制減肥花茶 清脂排毒速瘦

自制減肥花茶 清脂排毒速瘦

  一、荷葉茶

  荷葉有清熱解暑,升發清陽、除濕祛瘀,有利尿通便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它還具有健脾升陽的效果,它的減肥原理是服用後在人體腸壁上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從根本上減重,並更有效的控制反彈;荷葉茶對水腫型肥胖者、便秘型肥胖者以及身上脂肪比例特別多並且肉肉很松垮的美眉有很顯著的功效。

  自制荷葉減肥茶1

  准備工作:把從中藥店買來的荷葉洗淨晾干後搓碎,約3~5克包成一小包。

  茶方:荷葉一包

  做法:把荷葉放到杯子裡,倒上熱水,蓋上蓋子,焖5——6分鐘,這樣茶葉會更濃。

  建議:必須飲用第一泡濃茶。第二泡的茶毫無效果。

  飲茶小竅門:荷葉茶一小包可沖一茶杯,一天可沖3~4包,分3~4次喝完。有便秘習慣的人第一周可先1天喝4包,分4次喝完。這樣能使大便暢通,對減肥更有幫助。

  二、蘋果普洱茶

  減肥原理:

  在多種茶類中,普洱茶是最好的減肥茶飲。它能有效減少腹部脂肪堆積,而且不會反彈。普洱茶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生成了新的化學物質,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

  吃蘋果既能減肥,又能幫助消化。蘋果使人體攝入的熱量減少,不足部分就需要體內積蓄的熱量供給。體內的多余脂肪消耗掉,人自然會變瘦。

  制作蘋果普洱茶時,蘋果的芳香與普洱相當搭,非常好喝,如是想再清新一些,切片檸檬加入也不錯。

  制作方法:

  1、准備好普洱茶茶葉、蘋果,檸檬備用。

  2、普洱茶放入茶碗中,燒開水,高沖洗茶。稍涼,再高沖注水,即倒於茶海。

  3、重復注水和倒茶水三次,得一杯茶水。

  4、放入蘋果粒和幾片檸檬片,靜置3、5分鐘即可。

  建議:

  每餐後喝一杯蘋果普洱茶,過程簡單易操作,適合人群比較廣。喝蘋果普洱茶減肥貴在堅持,並不是短期立即見效,而是靠堅持喝茶分解體內脂肪。同時要控制營養攝入,才能達到一定的減肥效果。

自制減肥花茶 清脂排毒速瘦

  三、菊花雪梨茶

  減肥原理

  菊花雪梨茶作為一款水果茶飲,熱量很低。平時愛喝含糖飲料的朋友,將飲料換成茶,能夠有效降低攝入的熱量,有利於減肥。

  菊花:散風清熱,平肝明目。雪梨:有潤肺、化痰、止咳、退熱、降火、清心、解瘡毒和酒毒的功效。枸杞:擅長明目,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降低血壓等。

  制作方法:

  1、准備雪梨1個,菊花15朵,枸杞15顆,冰糖20g,水800ml。

  2、將雪梨洗干淨,切成小塊。梨塊要切得小,可以充分泡出甘甜汁水。

  3、雪梨塊放入茶壺中,再加入菊花,枸杞和冰糖。

  4、沖入現燒熱開水,用筷子攪拌一下。倒開水時注意安全。

  5、蓋上茶壺蓋子,悶5-10分鐘即可喝了。

  6、愛喝含糖飲料的朋友,將飲料換成茶,能降低攝入的熱量,有利減肥。

  建議:

  菊花雪梨茶熱量低,平肝明目,潤肺清心,還有養生功效,特別適合電腦一族飲用。調味的冰糖可以不放,喜歡喝甜的朋友可以加入冰糖,但是要注意適量地飲用。

熱門文章
腿部贅肉怎麼減?4動作攻克厚脂肪

   隨著年齡的增加,日漸松弛的肌肉讓你感到地心引力跟你開的玩笑越來越大了吧?別擔心,好消息來了:下面這4套動

冬季減肥吃5道菜控制食欲

冬季減肥可以多吃豆腐、小白菜、香菇等等食物,制作起來也不難。下面就推薦5道冬季減肥食譜,瘦身功效非常不錯。  1.八寶小

向大家介紹春天經典的瘦身餐

  春天近了夏天還會遠嗎?你大概已渴望著披輕盈衣衫之俏女俊男沿街飛舞來裝點“夏色”的動人場景

8個偏方快速告別雷人象腿

一、粗鹽瘦腿法    粗鹽瘦腿法效果非常顯著,粗鹽瘦腿的操作方法非常簡單,粗鹽瘦腿原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