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西紅柿減肥為什麼效果好?

西紅柿減肥為什麼效果好?

  西紅柿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但是它的營養功能,並不在提供產熱很高的營養物質,也就是說西紅柿並不含多少糖、蛋白質、脂肪,它的功能物質是維生素、礦物質、番茄紅素、纖維素等。

  如果我們吃下去相當量的西紅柿。它就占去了胃的容積,讓人不可能再吃下很多高熱量的食物。

  因為人的胃雖然是一個皮袋子,可脹大可縮小,但每個人的食量大致有個限度,當西紅柿占去了一些位置以後。自然也就減少了其他食物進入胃內的機會,多余營養在體內蓄積的可能性就大大減小。

  人們普遍知道的一個道理,就是在維持人體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減少多余的營養攝入,本來就是減肥的重要途徑。吃西紅柿以減少其他食物進入胃內,這就變成了兩全其美的好事,既可達到減肥的作用,又可以得到非常有益的其他物質,如番茄紅素等,這又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知道,為人體提供營養的物質,進入人體以後,他們都要“燃燒”。也就是氧化,變成熱量,再供給人體生命活動的需要。如1克糖(也叫碳水化合物)可產生4卡熱,1克蛋白質可產生9卡熱。

  就產熱的營養物質來說,西紅柿含這方面的東西非常少,吃得多也很難有多余的熱量蓄積在體內。熱量需要碳水化合物(糖類)、蛋白質等物質提供,用吃西紅柿代替了一部分其他食物的攝入,就等於減少了一部分熱量進入體內。

  其他食物在體內產生的熱量,人體就可能有足夠的機會消耗掉,不至於讓它們過多的轉換為脂肪在人體內儲存。假如熱量不夠用,人體又會自動的把體內原先儲存的脂肪啦、糖元啦轉換成熱來消耗掉。減少了產熱物質的攝入,再消耗掉人體的多余脂肪,這不就是減肥嗎?

  吃西紅柿減肥不僅效果好,還能有助我們美白皮膚。但是西紅柿提供的營養素畢竟有效,所以減肥期間還應注意其他食物的攝入!

熱門文章
國內首例精准腹腔鏡袖狀胃旁路手術成功 減體重降血糖有了新選擇

  據了解,本次接受手術的患者王小姐年僅二十余歲,因為空腹血糖過高在外院求醫已三年,其空腹血

產後減肥so easy!甩脂妙招讓你立瘦40斤

明星們也並不是一直身材苗條的,也需要不斷的減肥來維持身材,尤其是產後,不下苦功夫減肥,“肥肉”就

禁入物種“奇雅子”

最近,一種由進口植物種子打造的“奇雅子”在網上熱銷,成為減肥者新寵。但北京晨報記者發現,奇雅子卻

在北京針灸減肥最好的醫院是哪家呢

  對女人來說,美容和減肥是女人的終身事業,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美麗的追求也隨著增高,整形的醫院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