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西瓜是消暑又瘦身的食品

西瓜是消暑又瘦身的食品

  西瓜是消暑又瘦身的食品,水分相當充足,但不宜在晚上睡覺前吃過多的西瓜,這樣會引起肚脹,長此以往,平坦的小腹就會突出了,所以不管西瓜是盛夏多麼有效的水果減肥,也要注意有量,適度,下述的方法和時間可以讓我們更加有效的減肥成功。

  晚上九點後吃西瓜易長小肚子

  夏季最涼快的事情就是吃清涼的食品,而消暑又瘦身的食品自然會更受女性的青睐。水果減肥中要注意下列方法。

  西瓜

  推薦理由:西瓜上瓜類中清暑解渴的首選。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或者其他急性熱病時,均宜用西瓜進行輔助食治療。

  西瓜能夠利尿、幫助消化、消水腫。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馀的水分,使腎髒功能維持正常的運作,消除浮腫的現象。一個月可以瘦十幾斤!

西瓜是消暑又瘦身的食品

  吃法推薦:

  取稍帶紅色瓜瓤的西瓜皮,去除最外面的硬皮,切成小塊,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糖、鹽、各種調味品即可,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減肥。注意晚上九點以後不宜吃西瓜,容易長小腹和小肚子。

  半個西瓜熱量=3碗米飯

  現代營養學要求,人體每天應少量、多種類攝入食物。黃瓜、苦瓜等在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方面含量低,膳食纖維含量高,的確有利於減肥,但作為寒性食物,脾虛胃寒者並不適合生吃。

  時下,很多年輕女性為了美容、減肥,以“全盤瓜果”作為每天最後的晚餐,有的甚至就吃半個西瓜。而有的人則把水果轉移到早餐上,一個桃+一袋牛奶。在她們看來,瓜果富含纖維素,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可以放心大膽地吃。

  對此,全國首位五星級私人教練、青鳥健身俱樂部私人營養師李欣認為,半個西瓜(瓜瓤重約四五斤),產生的熱量大約是680卡,相當於三碗米飯。水果的熱量並不都是很低,如香瓜、西瓜、菠蘿、木瓜等水果,含糖量高,吃多了易轉化為脂肪堆積,不但減肥難,而且還有“增肥”的可能。

  中國保健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北京大學中國醫藥經濟研究中心西木說,從含糖量高低來說,水果有紅燈、黃燈、綠燈三大系列,減肥期間,要嚴格避免吃香蕉、菠蘿、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

  李欣說,現在人們的減肥一般是減重,而不是減脂,帶走的是水分,導致皮膚無光澤,身材也減沒了。且由於攝入單一,營養不良,還將危害身體。本次特別報道邀請瓜果研究、營養及食品安全、醫學、保健等多方面的專家,以及水果達人的親身體驗,一起探討借助瓜果養顏瘦身的秘密。

  在水果減肥中,西瓜是消暑又瘦身的食品之一,半個西瓜的熱量足可以頂上三碗米飯,但又不易長脂肪,是夏季最好的減肥助手,但不易晚上吃得過多,因為它的含水量比較高,容易形成肚脹,而使小腹突出,為了好身材,西瓜減肥還是要適量的。

  

熱門文章
腰背腿肥胖的源頭在於經絡不通

到了冬天,不少妹子都抱怨胖了十多斤,穿衣服顯得很臃腫,除了溫度降低導致的新陳代謝能力下降以外,經絡於堵也是一大原因。腰部

瘦 女 | 0個

夏季10種食物排毒效果最佳

1.蜂蜜(蜂蜜食品)粥:  大米50g,蜂蜜適量。將大米淘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粥,待熟時調入蜂蜜,再煮一、二沸即成

減肥方法 你用對了嗎

這個以瘦為美的時代,你是否每天早上對著鏡子裡的自己重復著“我要瘦”!而面對日漸圓潤的臉蛋和橫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