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立秋喝冬瓜湯減肥又養生

立秋喝冬瓜湯減肥又養生

  一、冬瓜湯的減肥原理

  冬瓜性寒味甘,有潤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腫,清熱祛暑的功效。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髒病、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溫馨提示:冬瓜性寒涼,脾胃虛弱、腎髒虛寒、久病滑洩、陽虛肢冷者忌食。

立秋喝冬瓜湯減肥又養生

  二、冬瓜湯的做法

  1.准備材料:准備冬瓜200g,豌豆100g,豆腐200g。

  2.切冬瓜、豆腐: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豆腐切小塊,豌豆洗淨,備用。

  3.炒冬瓜:鍋中倒入少許底油,倒入冬瓜塊翻炒一會兒。

  4.加清水:隨後倒入豌豆和豆腐塊,倒入清水沒過菜。

  5.煮開:待水煮開後,再煮兩分鐘即可關火。

  6.完成:加入少許鹽和香油,即可食用。

  

熱門文章
9步拍手減肥操 快速甩肉輕松瘦

很多人胳膊上贅肉累累,為了減掉胳膊上的贅肉可是沒有少下工夫!我為胳膊肥胖的美眉們推薦一套9步拍手減肥操,簡單的三個減肥動

產後減肥我教你

剛剛做了媽媽的你是不是正在為自己走樣的身材而苦惱?想吃減肥藥或者節食卻又怕傷害到寶寶。不要緊,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幾種產

夏季減肥運動 三種有效方法

  在夏季,天氣炎炎,身體如果沒有什麼運動的話,很容易就會產生更多的脂肪,在身體堆積起來。

瘦臀減肥操輕松讓你擁有完美翹臀

夏天是秀裙子的打好時機,倘若屁股平平,甚是漂亮的裙子也會撐不起來的。不用擔心,就讓減肥操來拯救你!推薦兩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