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 要注意這兩點

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 要注意這兩點

  下面,就讓我來幫你們盤點吃水果減肥的錯誤方法,以及如何選擇健康的減肥水果,如何判斷水果熱量。

  1、你以為水果可以任吃不胖

  錯!

  減肥期間能任吃的只有水煮蔬菜,但是因為蔬菜味道沒有這麼甘美,所以我相信很多人不會放開胃口大吃。

  水果就不一樣了,水果味道甜美,你會感覺到自己根本停不下來。別忘記了,水果也是有熱量的!吃多同樣會胖。

  即便不是擔心長胖,吃水果太多對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比如,

  蘋果中含有糖分和鉀鹽,吃多了使心髒負荷加重;

  柑橘性涼,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酸軟等症狀;

  梨含糖較多,糖尿病患者吃多了會引起血糖升高;

  柿子含有單寧和柿膠酚,胃腸不好或便秘的人應少吃,否則容易形成柿石;

  推薦的食用量是每天1-2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就行了。

  2、你加餐水果饑不擇食

  錯!

  對於減肥的朋友來說,下午是容易饑(zui)餓(can)的時間。你是要熬到晚餐再吃?還是適當釋放食欲,吃點兒加餐?聰明的減肥者會選擇加餐——並且以水果為主的加餐。

  但是要注意了,分量一定要控制好,並盡量選擇熱量低的水果。

  蘋果?一個大個頭的蘋果熱量大約120大卡,而一個小的蘋果大約只有60大卡。

  橙子?橙子的熱量比蘋果低點兒

  榴蓮?算了吧,它的熱量比米飯還高

  其實判斷水果熱量高低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看這個水果“實不實在”,含水率越多的水果,熱量通常就越。

  3、你把水果當餐吃

  錯!

  很多人覺得水果熱量低、又有營養,三餐都吃水果肯定能“健康”減肥。

  但是事實上,水果富含的營養主要是一些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人體本身需多達50種營養物質,光吃水果是遠遠滿足不了的。長期只吃水果,蛋白質得不到足夠的補充、脂肪攝入過少、礦物質攝入也不均衡等,會讓你身體肌肉流失、同時出現掉發、生理期異常、貧血等健康問題。

  4、你把水果搾汁喝

  錯!

  搾汁的操作,會讓水果的抗氧化成分維生素C大量被破壞,而且搾汁過程中丟棄的果渣裡含有豐富的寶貴的膳食纖維。換一句話說,搾汁喝水果,你留下來糖分,丟棄了很多營養。

  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教你健康吃水果減肥的兩個小秘訣

  不同顏色的水果營養價值有不同

  別以為只要是水果,營養價值都差不多。其實不然,不同顏色的水果主要含有的營養成分是不一樣的。顏色越深的水果抗氧化的能力越強,比如藍莓、紫葡萄等。有的水果富含膳食纖維、有的富含花青素、多酚、胡蘿卜素。每種營養物質都是很重要的。

  正確的吃水果方式是多種水果輪換著吃,這樣營養更均衡。

  水果的最佳伴侶是堅果

  對於香蕉、榴蓮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水果來說,吃下去會讓血糖波動較大,也就是你的血糖會快速升高,又快速下降。這陷入不利於健康和控制食欲的。

  減肥中平衡的血糖,有利於減少暴食的欲望。

  因此,最佳的辦法就是吃水果作為加餐時,再加一小把堅果(不能太多哦),這樣堅果中的脂肪和蛋白質一起,在胃裡攪啊攪,有效延緩水果糖分的吸收速度。

健康網(www..net)獨家專稿,歡迎分享,請點擊獲取授權。
投稿及合作請聯系:020-85501999-8802
熱門文章
經期可以吃減肥藥嗎 經期吃減肥藥傷身體

  對於女性朋友的這個問題,婦科專家說,月經期是不能吃減肥藥的,因為減肥藥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

吸脂對減體重並無明顯效果

  誤區1:“只要是體重偏重,體型不好看的人都可以吸脂。”   能接受吸脂手術的人必須是體重

男士減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不同年齡段男人減肚腩的運動方案  20歲―30歲  在這個年齡段,人體機能處於鼎盛期,心律、肺活量、骨骼靈敏度等各方面均

女生怎麼瘦臉 8式按摩打造巴掌臉

一、挺拔鼻梁  1、將兩只手置於額頭上方,兩個食指做V字形。再將中指置於鼻部,將鼻翼提起來。保持動作10秒鐘後,恢復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