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牛奶、羊奶、豆奶、椰奶,你適合什麼奶?

牛奶、羊奶、豆奶、椰奶,你適合什麼奶?


  奶是哺乳動物乳腺分泌的白色液體,是哺乳動物能夠消化其他食物之前的主要營養來源。初乳中還含有母體的抗體,可以減少嬰兒的疾病。奶的主要化學成分包括水、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有機酸、酶和維生素。

  人們還開發了一些基於豆類的奶制品,特別是在奶類供應短缺的地區,因為豆類是重要的相對廉價的蛋白質來源,引入豆類奶產品有助於減輕蛋白質營養不良。傳統上,我們相信全脂牛奶發酵得到的酸奶具有營養價值和治療特性,基於牛奶的豆類乳酸發酵也一直以來作為一種延長產品保質期、創造更多風味、改善營養價值和提高產品的可接受性的方法。

  近日,尼日利亞伊巴丹Lead City大學生物化學系Olusola Ladokun和Sarah Oni分析了椰奶、豆奶、羊奶和牛奶幾個酸奶產品,以確定每種酸奶的pH值和感官評價,結果發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Food and Nutrition Sciences》(食品與營養科學)2014年7月刊上

  分析發現,

  新鮮奶類樣本的初始pH值呈微酸性:牛奶(6.3)、羊奶(6.2)、豆奶(6.4)、椰奶(6.0)。

  各種發酵奶產品的pH值結果在0小時:羊奶(5.24)、牛奶(5.85)、豆奶(5.73)、椰奶(5.98),但在72小時後,所有的奶樣品酸性發酵更強, pH值更低。

  所有的新鮮奶樣品的水分含量從63.34% - 76.90%不等,脂肪含量介於9.76% - 15.02%,粗蛋白7.17% - 32.17%不等。羊奶具有最高的蛋白質水平(32.17%)。產品的味道、顏色、口感和氣味再0小時候時最好,但在室溫下儲存後,各項指標均下降。

  結果表明,椰奶和豆奶可以作為年輕人和老年人補充脂肪和蛋白質的飲料,根據感官評價、豆奶和椰奶普遍可以接受。因此,作者建議鼓勵利用椰奶和豆奶解決蛋白質營養不良的問題,尤其是在非洲等地區。

熱門文章
解答力量練習和有氧運動,對於減肥事半功倍

力量減肥,大家喜歡嗎?選擇此種方法的大多是男性,小編想說,其實女性朋友也是可以選擇這種方法的。為了幫助大家

辨清好壞脂肪 讓你輕松瘦身

椰子油 炒菜做飯的時候,大部分食用油包括玉米油和橄榄油,當你吃掉它們之後它們都會在你的身體裡循環,然後被分

徐熙媛教你一些減肥經驗

對於減肥次數多了的人或者特別關注身材的人來說,多多少少有些減肥經驗。大S作為女明星中擁有姣好身材的明星,減

三餐酸奶減肥法補鈣又瘦身

酸奶是奶類飲品中營養價值較高,能通暢腸道促進睡眠,那麼酸奶能減肥嗎?女性什麼時候喝酸奶比較合適呢?酸奶可以給人體提供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