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喝什麼水可以減肥

喝什麼水可以減肥

  基本白水派

  一瓶礦泉水就把苦苦等待的記者和粉絲打發了?大概只有身材太美的Kirsten Dunst才這麼不經意。之前裸照風波已經漸漸平息,Dunst看上去態度很輕松,也是身材好無壓力。她手上拿著隨便在哪個便利店都能買到的礦泉水,松垮的T恤也遮不住緊致的肌肉線條。

  水是最基本的運動飲料,它能補充我們在運動中流失的大量體液,基本上沒有什麼比水更加安全可靠,如果你不確定運動的時候喝什麼好,那麼就選礦泉水或者涼白開都不會錯。氣泡水的二氧化碳能促進血液新陳代謝,對於運動的人來說意義不大,除非你特別愛它的口感。事實上,大部分人的運動量都不會像專業運動員那樣,如果只是每周在健身房呆兩三個小時,那麼普通的水就足夠補充運動所需了。

  需要注意的只是水不要攝入過量,特別是在運動過程當中,少量多次是最好的方式。

  功能飲料派

  功能型運動飲料可並不適合平時隨便喝,通常要高強度運動至少一個小時以上,所以看上去Reese Witherspoon今天要做的運動量可不小,如果你像她一樣至少每周堅持3次以上健身,每次不少於兩個小時,除了大量有氧運動,還包含針對性的力量練習,這樣的運動強度才需要補充功能型飲料。

  運動飲料被很多商家太過誇大宣傳:它們由水、葡萄糖或低聚糖以及鈉鉀離子等成分組成,宣稱能夠促進組織細胞快速恢復水分,不至於讓運動者發生脫水現象。其實運動者因體液流失過多只是在過去極端惡劣的環境下才會發生的事情,現在健身條件不僅溫度適宜,還可以隨時補充水分,所以如果不是特別長時間以及劇烈的運動,香蕉、能量條、牛奶等都可以幫你補充體力。

  平時可別隨便喝運動飲料,可能會對心髒造成負擔。大運動量後選擇含糖在6%~8%,鈉鹽的含量為30~40mmol/L的飲料就足夠了。

  纖體果蔬派

  還記得一年前風靡整個好萊塢的那杯翠綠色的飲料嗎?混合了菠菜、芹菜和甘藍菜,難喝無比但也真的很時髦的果蔬汁曾出現在Britney、Miranda Kerr、Rihanna等一眾潮流風向標手中。運動後喝果蔬汁當代餐也是女明星對自己嚴格要求的表現,看看Anne Hathaway為什麼瘦得這麼有型就知道了。

  根據自己的口味搭配各種果蔬打成汁,在運動後可以幫助補充水分和一些糖分,對於想減脂女生來講可以作為運動後代餐,不過這是建立在運動前已經補充了大量動植物蛋白以及部分優質澱粉的前提下,長期頓頓喝果蔬汁只能讓你皮膚變得松弛,臉色很差。

  果蔬汁一定要新鮮現搾,保留纖維成分,並可以加入一些堅果。冬天的時候還可以加一點姜,幫助身體保暖。

  反面示范

  堅決不要咖啡or 茶

  難為Hilary Duff 還笑得這麼開心,她的樣子真不像是要去運動,而是跟朋友見面順便打包了沒喝完的茶而已。當然這也比不上Melanie手中的咖啡任性,加了糖和奶的咖啡讓你至少白運動一個小時。

  咖啡和茶中的咖啡鹼成分會使心跳加速,這讓剛運動完的人感到很不舒服,而它們的利尿作用則會加速脫水效應,讓身體內的電解質更快流失,不利於恢復體能。

  充滿爭議的蛋白粉

  Khloe Kardashian 看上去一臉凝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健身效果不理想。她的腿部線條即使在黑色緊身褲的包裹下依然松散,不過Khloe手上的蛋白粉暴露了她的野心:三分練七分喝,真的能成就肌肉曲線?

  歐美人確實比亞洲人更適合飲用蛋白粉,這也是我們勸你不要輕易嘗試的原因,通常女生沒有那麼強大的肌肉需要,而本身的體質也無法負荷蛋白粉的高強度作用,還是循序漸進的健身更靠譜。

熱門文章
夏天吃西瓜能減肥嗎?西瓜減肥注意事項

西瓜是清熱解暑利器,在炎熱的夏天最受歡迎了。夏天剛剛來到,水果攤上已經陳列著一個個又大又綠西瓜。空氣中似乎彌漫著西瓜的甜

晨起做五節有氧操 輕松搞定瘦身

現實社會中,對於很多人來說,減肥已成為生活中一部分,時刻都惦記著減肥。減肥真有那麼困難嗎?其實不是,只要你巧妙利用清晨的

消除雙下巴絕對瘦臉妙計

臉是人的第二章名片,突然出現了雙下巴,會讓自己的臉遜色很多,那麼怎樣才能甩掉雙下巴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消除雙

有“食”字批號的減肥餅干最安全可靠

“食”字號代餐餅干  代餐類減肥餅干從成分上來說,不含有中藥,也不含有減肥類藥物或成分,主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