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乳酸菌水”沒益生菌?!

“乳酸菌水”沒益生菌?!

  

   “水飲料”近幾年在飲料市場可以說是風聲水起。先是“高端水”,接著海之鹽等為代表的“近水飲料”(或“清淡飲料”)迅速風靡市場。而最近,添加乳酸菌元素的清淡風味飲料——“乳酸菌水”飲料又被陸續推向市場。

  這種所謂的“乳酸菌水”,雖然看上去透明似水,口感卻類似酸奶,讓水微帶酸奶味。那很多消費者不禁要問了,“普通的酸奶或乳酸菌飲料要麼白色要麼褐色,那乳酸菌水是如何做到既透明又有酸奶味道的?”

  其實,之所以這種水飲料裡有酸奶味,有兩個原因,一是它用發酵液來發酵了果糖糖水(“發酵液”其實就是乳酸菌菌液,相當於發饅頭時用的“面種”);另一方面,裡面放了白砂糖+檸檬酸+乳酸+蘋果酸+食用香精,這極大地改善了這款飲料的口感。

  隨著人們對腸道健康的日益關注,含益生菌的產品越來越火,但有些產品其實根本就沒有活菌,大量的廣告宣傳誤導了消費者。

  就拿乳酸菌水來講,我們不妨首先看一下產品的保質期:12個月,其次看下儲存條件:常溫儲存,看到這裡大家就要有一個概念了,能在常溫下儲存如此長時間的飲料,毋庸置疑,肯定是經過高溫滅菌的產品,很顯然,這些常溫乳酸菌水飲料是不存在活性益生菌的,乳酸菌水本身營養價值就很低,如果沒有活菌,說得直白點就是酸奶風味的糖水,不提倡大家經常喝。

  溫馨提示:喝這種乳酸菌水只是圖個新鮮嘗嘗還行,如果靠它來為人體補充益生菌的話,還是別想了。


熱門文章
飲食計劃是冬季減肥主線 冬季日常運動也不能落下

飲食計劃是冬季減肥主線  冬季飲食應清淡為主,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因為水果和蔬菜能減少脂肪,增加復合碳水化合物。  綠色

左旋肉鹼減肥藥的可靠嗎?

王小姐提出:第一次吃,早上按那個減肥藥上面的食用方法後,早餐前半小時吃的。過後吃完沒一會就有惡心感。到廁所吐了兩次不過都

夏季瘦身茶飲 讓你一喝就瘦的減肥茶

羅漢果茶:減肥也能嘗甜頭  羅漢果茶要是一種甜味純正、熱量很低的茶,好喝又不發胖,絕對是女生的最愛!雖然甜如砂糖,熱量卻

7種果品速效瘦身

  減肥是女性首要美麗之計,在眾多的減肥方法中,美味又養顏的水果減肥受到普遍的喜愛。那麼,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