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瑜伽七式 保持體形不反彈

瑜伽七式 保持體形不反彈

 瑜伽是一種非常好的減肥瘦身方式,在減肥期間如何利用瑜伽來減肥呢?下面就要推薦給大家幾種瑜伽姿勢,可以有效的幫助燃燒掉身體的多余脂肪,幫助大家達到瘦身目的,那麼就來看看有哪些動作吧,幫助您快速瘦身成功。

一、蓮花坐式:動作分解:

1、維持正常坐姿,兩腿自然伸直。屈左腿,將左腳的腳背放在右大腿的腹股溝處,雙手放在左膝蓋上,輕柔地將左膝蓋做上下彈性運動數次,使之最終接觸地面。

2、慢慢將左腿還原後,雙手按摩膝蓋和腳踝。

3、換右腿,按照左腿動作輕壓右腿。

4、以上動作重復三至五次;每次注意壓腿力度不宜過於劇烈。

功效:蓮花坐是瑜伽中的基本坐姿,你可以在看電視的同時做做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活動人體多處韌帶,保持經絡通暢。

二、腿部動作:

1.雙腳靠攏(也可分立,與肩同寬),全身放松,雙手自然地垂於體側。

2.右手提起右腳,將右腳跟抵住左腿根部;或者也可以將右腳抵住左腳的腳腕。

3.然後,雙手向左右平伸,借以保持身體的平衡,上半身伸直,站立15秒鐘。

在做操時,意念集中於腹部,用鼻腔吸氣時腹部鼓起,用嘴巴呼氣時腹部凹陷,配合呼吸,則效果更佳。

三、金雞獨立式:

保健操源自於瑜珈的—種基本動作,即雙手在胸前合掌,單足站立,如果雙臂向左右兩邊平伸,可以保持身體的平衡,防止跌倒,是—套相當安全的保健操。這套減肥操還可以防治高血壓、糖尿病、頭痛、肩周炎、肝病、便秘、坐骨神經、怕冷以及大腿浮腫等。

單足站立有助於張開股關節,使骨盆的緊張得到松弛,既能促進全身的氣血流通,同時還能提高大腸的功能,將體內積聚下來的糞便與廢物逐漸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四、手部動作:

1.雙手在胸前合掌,可以消除雙腕的脂肪。

2.雙手在頭頂上方合掌,可以治療頸椎病,肩周炎與怕冷症。

3.雙手在背後相拉,可以鍛煉胸部肌肉。

4.雙手手掌在背後合掌,可以預防肩周炎。

熱門文章
清晨10分鐘冥想瑜伽 身體輕盈狀態佳

清晨給人的感覺總是比較奇妙,畢竟一天之計在於晨,如果能夠在清晨讓自己的大腦和身體靜一靜的話,保不齊會對身體

拔罐減肥食譜一日三餐要吃什麼

   .hzh {display: none; }    在眾多的中醫減肥方法裡面,拔

秋季養生小常識 男士保健10個小秘訣

現在許多的男性朋友都開始關注養生,你們知道哪些男性養生常識呢!秋季是養生最好的時節,男性朋友們應該怎樣養生呢?男性秋季養

白領一族 最愛喝的減肥茶

你可不要再聽那些唯利是圖的商家們的謊言了哦!減肥茶還是自己動手DIY最靠譜了。聞康減肥網小編,現在就教姐妹們怎麼自制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