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金秋習瑜伽,防病又減肥

金秋習瑜伽,防病又減肥

  經過一個漫長的炎炎夏季,隨著幾場清涼的秋雨落在干涸的大地,人們頓覺身心開闊,秋高氣爽,心曠神怡。人們盡情的享受著秋天帶來的舒適與輕松,然而愉悅的同時也要注意調養身心,鍛煉身體,否則一些秋季的煩惱就會慢慢的找上你。

  一、秋天腸胃大造反,胃口好得不得了,親朋好友貼秋膘,飲食無度傷腸胃。

  立秋之後,氣溫漸涼,此時人的食欲旺盛,食量增加,使胃腸的負擔加重。如果美女們再不肯加衣御寒,很容易導致急性胃炎,腸胃痙攣性收縮或老胃病復發,嚴重者還會引起胃出血、胃穿孔等並發症。

  預防與治療:練習瑜伽,改善胃腸道的血液循環,增強胃腸道功能,減少發病機會。

  另需注意:飲食調養,做到飲食有節、溫軟淡素,定時定量、戒煙禁酒。注意胃部保暖,以防腹部受涼引發疾病。

  二、秋風瑟瑟,容易引發季節性過敏。

  秋季對於過敏性體質的人來說,絕對談不上詩意和浪漫,這個季節他們的喉嚨、眼睛、鼻子、呼吸道都會屢屢出現問題。目前過敏性體質的人群在全球范圍內呈上升趨勢,發病率已高達2%~12%。

  病因:空氣干燥、落葉、枯草、粉塵四處彌漫同,這個時節身體內與過敏相關的細胞出現不穩定,隨之引發過敏症狀,如花粉症、支氣管哮喘等。這類發生在秋天的過敏性疾病,症狀與在春天發生時相同,均是由於接觸空氣中的各種過敏物質引起。

  注意自身防護:避開致敏源同,避免吸入刺激性氣體及塵埃等,並留神氣候變化。一旦病情發生,應及時進行抗過敏治療。

  預防與治療:瑜伽練習可以增加血液循環,可以使受到過敏影響的鼻道、鼻窦、肺部等器官提高調控能力。

  瑜伽舒緩:瑜伽中有許多動作可以練習呼吸,促進胸部肌肉擴張,暢通呼吸道,幫助肺部吸收更多氧氣,提高肺部的清潔能力。

金秋習瑜伽,防病又減肥

  三、傷秋自古有之,面對蕭瑟,應防秋季抑郁症。

  秋天,紅衰翠減,秋風蕭瑟,百花凋謝,草木枯黃,曠野寂靜,只見“枯籐,老樹,昏鴉”難免使人觸景生情,悲涼之感油然而生。秋季正是抑郁症的高發期,這個時期的抑郁症在臨床上稱為“秋季抑郁症”。心理科醫生介紹,秋季抑郁症是指有些人一到秋季,情緒就變得易怒、憂郁、易疲勞、精力衰退、注意力分散等。

  病因:在人體的大腦底部,有個叫松果仁的腺體能分泌一種褪黑激素,這種激素能誘人入睡,使人意志消沉抑郁。充足的陽光卻能使褪黑激素分泌減少;秋涼以後,經常陰雨連綿,陽光少且弱,松果仁分泌的褪黑激素隨之相對增多。此外,褪黑激素還有調節人體其他激素(如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作用,而甲狀腺素和腎上腺素是喚起身體工作機能的激素,這些激素因褪黑激素的增多而相對減少,就會使細胞“懶散”,人的情緒便自然消沉了。

  預防與治療:練習瑜伽,可以有效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調節人體內分泌,從而達到預防“悲秋”的效果。

  另需注意:起居有常,作息有時,生活有規律。經常在室外鍛煉身體,在晴朗的日子裡盡量接受陽光沐浴。多吃些牛奶、雞蛋、瘦肉和豆類等含蛋白高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使大腦產生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能消除抑郁情緒。羊肉能助元陽,益精氣,可多食用;珍珠米含豐富的糖類,產熱量高,其中的谷氨酸能促進腦組氨的排出,有健腦作用。

  四、秋高氣爽,減肥正是好時節。

  到了秋天,天氣漸漸轉涼,人們能吃能睡,脂肪細胞又開始積累,人體就容易發胖。尤其對一些胖人而言,在夏季有所萎縮的脂肪組織,到了秋季又重新活躍起來。加上白天時間漸短,夜晚睡眠時間增多,本來有所“掉膘”的胖人在秋季很快就會恢復原貌。所以,保健學家提出,減肥最好從秋天開始,秋季減肥正當時。

  秋季減肥與其它季節減肥有所不同。秋季減肥並不是要求人們節食,事實上,抑制食欲並不是一種理想的減肥方式。抑制食欲首先會帶來很多副作用,如營養缺乏導致的免疫力降低,而節食後的反彈也令人難堪。因此,秋冬采取何種減肥方法也很重要。目前有許多健康減肥的好方法,而瑜伽塑身是最適合秋季減肥的途徑。

  瑜伽之所以可以減肥,是因為瑜伽的深呼吸能增加體內細胞的氧氣吸收量,使其氧化作用增加進而燃燒更多的脂肪細胞。愛美的女士們會在舒緩的音樂中,隨著一呼一吸、一動一靜,在不知不覺中消除脂肪。瑜伽和其他美體方式結合,可以達到很好的減肥效果。比如說,瑜伽全身快速減肥項目就是利用美顏塑身瑜伽、脈輪通經術,配合瑜伽飲食來減肥。而整體曲線雕塑是利用纖體瘦身瑜伽、脈輪通經術和局部瘦身,配合瑜伽飲食進行整體塑身的。

  在這個美麗的金秋,讓我們一起來練習瑜伽,強身健體,享受幸福的生活吧!

  

熱門文章
選對減肥藥 成功變身窈窕女

現代社會的快速發展已經出現了很多的不會產副作用的減肥藥物,雖然我不太注重藥物減肥,但它的效果確實很明顯,下面一起來了解一

減肥藥真相大揭秘!看完驚呆

減肥路之漫漫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很多人在嘗試了千百種減肥方式之後仰天長歎,運動太辛苦,節食太惡毒。對於無法堅持的減肥者來

瑜伽球瘦身 塑造窈窕身材

瑜伽是一款綠色健康運動,瑜伽有很多練習方法,瑜伽配合其他健身工具更加可以塑造形體,女性減肥選擇瑜伽是非常好

肥胖可並發婦女四大病症

婦女一旦發生肥胖,不僅體形有重大改變,而且人體可發生生理、生化、病理、神經體液及性功能等一系列重大改變,不僅可以並發與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