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有利於減掉大象腿的瑜伽動作

有利於減掉大象腿的瑜伽動作

  瑜伽現在在我們中國是非常的流行,不但很多女性朋友經常做瑜伽運動,我們發現也有不少的男性朋友愛上了瑜伽這項運動,做瑜伽的好處是非常多的,而且做瑜伽非常的方便,瑜伽不用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此外做瑜伽還能達到局部瘦身的目的。

  下犬式

  雙手雙腿打開撐地,將身體抬起呈倒“V”字形,雙手打開與肩同寬,雙腿打開與胯同寬,腳後跟踩實地面,頭部放松,保持動作,呼吸5個節拍。

  單腿下犬式

  從下犬式開始,左腳與地面接觸,慢慢抬起右腿,形成單腿下犬式,然後彎曲膝蓋,盡量讓右腿靠近臀部,將膝蓋最大限度的往上提,然後抬起頭向左看,可有效延伸彎曲脊椎,盡可能拉近頭部與腳的距離。保持住動作約5個深呼吸,然後換左腿。

  伸展半橋式

  從單腿下犬式開始,將腿慢慢放下,同時左臂伸直,將身體翻轉180度,面朝上,頭朝下。調整雙腿,保持住平衡,雙腳距離與胯骨同寬。雙腿用力支撐,盡量抬高臀部,將雙手盡量伸展。保持住5個呼吸,如果可以堅持,還可以將手臂伸直,與身體平衡或是伸向屋頂。

  沖刺式

  從下犬式開始,吸氣,邁開右腿至雙手之間,彎下身體,右臂穿過彎曲的右膝蓋,抱住腳踝,保持住重心,如果支撐不了,可以將雙手放於地面,支撐住身體。此動作保持住五個呼吸,做完右腿再做左腿。

有利於減掉大象腿的瑜伽動作

  側開蜥蜴式

  從沖刺開始,雙手放回地面,保持右腿的位置,慢慢的將右膝蓋向右邊移動,盡可能的拉伸韌帶,雙臂伸直,夾住胸部兩側,可緊一點,像上犬式一樣,然後向前看,保持5個呼吸。做完右腿做左腿。

  側身展式

  從側開蜥蜴式開始,將彎曲的膝蓋伸直,雙腳踩實地面,雙腿可收攏幾步,盡可能的放下頭,緊貼右腿(做不到,也不要勉強),雙手支撐地面,保持住5個呼吸,做一側換另一側做。

  單腿前屈伸展式

  從側身展式開始,將雙手放在右腿兩側,先微微彎曲右腿,然後將左腿慢慢放向上拉,或者是微曲左腿,拉伸右腿,雙手撐地或是用左臂拉住左腿,盡量讓左腳靠近臀部,保持住向上。做完左腿換右腿拉伸,保持住5個呼吸。

  單腿坐前折疊

  雙腿放平坐在地上,兩手撐地,然後彎曲右腿膝蓋於胯骨處,放低臀部,挨實地面,然後將左腿向前伸,腳趾向內勾。身體慢慢向前傾,右手繞過右側胫骨與左手匯合(做不到不要勉強),身體更加向前傾。做完右腿做左腿,保持5個深呼吸。

  每天堅持練習上面幾個小動作,堅持一段時間下來,快速甩掉腿部贅肉,瘦出纖細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