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經典六式瑜伽幫你打造完美的身材

經典六式瑜伽幫你打造完美的身材

  瑜伽體位法中有大量拉、伸、彎、扭、疊、倒立等獨特的姿勢,每個姿勢要保持一定的時間,再配合深度的呼吸,在整個看似靜態的運動過程中實際上已消耗大量的熱量和脂肪,達到根本的瘦身效果。

  1、樹姿勢:

  雙腳並攏,以山的姿勢開始,腳趾充分張開伸長,用你的前面大腿肌肉來帶動在膝關節附近的肌肉。伸直你的脊骨,挺起胸和肩膀。雙手合十做一個禱告姿勢,拇指貼近胸部,肘部彎屈接近身體。然後左腳抬起,緊緊地貼在右腿內側(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你的手來幫忙),保持平衡。

  Tips:右腿一定要保持直立的姿勢,堅持5次呼吸的時間。如果你的靈活性和柔軟性比較差的話,可以把左腳放到小腿或腳關節的位置,你仿佛就像一棵樹一樣,扎根在地球上,深深地呼吸。樹式減肥瑜伽通過拉伸腿部肌肉幫您輕松瘦腿。

  2、新月狀:

  從樹的姿勢開始,左腳向後邁一大步,腳跟提起,腿伸直,彎屈你的右腿膝蓋,手臂向上舉,雙手合攏,向下壓肩膀和後背。

  Tips:這種姿勢要保持前後成一條直線,保持5次的呼吸時間。手臂向上拉伸,加速手臂血液循環,分解脂肪,讓手臂變的纖細。

經典六式瑜伽幫你打造完美的身材

  3、武士狀:

  從新月狀開始,將左腳放平,腳趾轉30度,腿部仍然伸直,臀部轉90度。膝蓋保持在90度,居中,雙臂平伸,與肩同高,手心向下。使勁伸你的指尖,好像去觸牆。眼睛集中在右手的中指上。

  Tips:右腳跟與左腳背保持一條線,臀部、身體和肩膀放松,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臀部旋轉90度,加大臀部運動量,甩掉臀部上的贅肉。

  4、T形狀:

  從武士狀姿勢開始,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著向前傾,抬起左腳,尋找平衡,然後上身完全向前,提起左腿直到身體和左腿平行。充分伸展左腿,從臀部到腳趾。雙臂在身體兩側伸直,手心朝裡面,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

  Tips:保持臀部正直,臉朝向地板。如果這個動作對你來說難度太大,你在最初的時候可以把腿架在一把椅子上。T形狀瑜伽很好鍛煉身體的平衡性。

  5、半個月亮:

  從T形狀開始,右手的指尖觸摸在地板上(如果你不能觸到地板,可以墊些物品如書本等),轉移重量到右手和右腿。左腳離開地板,旋轉左邊的肩膀,到結束的時候,向前轉動軀干和臀部,還原為山的姿勢。

  Tips:臀部和左腿與地面保持平行,為了更好地保持平衡,抬頭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的時間。身體整體向下壓,鍛煉平衡性的同時又塑造了腰部的肌肉。

  6、三角式:

  從山的姿勢開始,右腳向後邁2腳,向右轉腳和腿外側成90度,左腳向前,以腿為圓心,臀部向前轉,右腳跟與左腳背成一條直線。手臂抬高,手心向下。使腿伸直(如果做不到,膝蓋可以彎屈90度),軀干和手臂拉長,吸氣。另一只手放在胫骨、腳關節或地板上,堅持左臂和右臂在一條直線上。抬頭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時間。恢復原位,再開始另一側。

  Tips:這個動作讓你感覺自己在拉長,長高,充分地伸展你的身體。

  溫馨提示:練習瑜伽前3小時不要吃食物,練習後半小時不要進食,以免對腸胃造成傷害。盡量穿寬松的衣服,利於動作伸展。初學者最好使用瑜伽墊,在光滑的地面上練習防止滑倒。

熱門文章
白領利用午休時間做減肥運動

  幾個招數可以迅速減去身體各部分的贅肉! .hzh {display: none; }  

盲目的相信減肥偏方不減反增肥

當我們在減肥的時候,你是否也用過減肥偏方呢?但是,小編今天就來為您揭秘哪些偏方不僅你減肥反而增肥!敬請廣大

7個使腹部有效減肥的小妙招

  減肥有時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困難。只要你在生活細節上能保持良好的習慣,小肚子一定會日益消

台灣模特親授精油刮痧瘦腿秘訣

我親身體驗幾十種瘦腿方法,大腿從57厘米到48厘米今天本來想去做面膜的,但老板不在,就趁現在發一邊吧。希望大家能認真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