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瑜伽運動 瘦腰又瘦背

瑜伽運動 瘦腰又瘦背

  脊柱瑜伽美腰又美背

  長期的坐姿會讓女性們脊柱發生歪斜、彎曲,就讓瑜伽來幫你糾正脊柱問題,雕S曲線吧。

  脊柱的S形彎曲

  脊柱是我們身體的大支柱,為了避免外部沖擊直接傳遞到大腦,脊柱呈S形彎曲。如果保持這種正常的S形彎曲,沖擊被分散,脊柱就沒有負擔,脊髓神經的功能也就能正常發揮,身體健康,體態優美。

  如果S形發生歪斜

  OL每天坐班大於等於8小時,肌肉沒有機會伸縮,整個軀體重量全部壓在腰骶部,壓力分布不均。長此以往如果導致正常的S形發生歪斜,腰部也會因此歪斜,你就會覺得腰酸背痛啦、閃腰啦……嚴重時還可能發生腰椎強直、腰椎間盤突出……

  S型發生歪斜身材、姿態都會變得不好看幾個簡單有效的瑜伽療法,持之以恆!保持S形脊柱的正常彎曲,拒絕腰椎疾患,活動肌肉,完美體態。充分享受露腰的、露背的趣!

  推薦姿勢1:

  蛇式:俯臥,下颚著地;不要借助手臂幫助,而由頭頂帶起上身,讓身體盡量離地;注意下肢放松。自檢:控制姿勢時,如果感覺腰背後側肌群無力或腰部疼痛,並且偶爾伴有肢體麻木、眩暈、動作控制時呼吸困難等。請到醫院及權威機構做專業的檢查和診斷。

  推薦姿勢2:

  蜘蛛式:雙腿打開,身體前傾而坐;雙手從大腿下穿過,反向後面,在背部相交;下巴、肩膀、腳後跟、臀部四點著地。

  推薦姿勢3:

  輪式:仰臥,彎曲雙膝,使小腿與大腿相接觸;雙手翻轉置於肩側,與兩肩緊密接觸,手掌貼地,指尖朝向腳部;吸氣,利用手掌及腳掌的力量,將身體及頭部往上提,使身體看上去像個輪子;調整手腳之間的距離使之盡量縮短;自然呼吸,保持姿勢30秒鐘;緩緩將身體放下,回復原來動作。重復做4次。

  推薦姿勢4:

  頂峰式:跪坐,雙手向前伸出,取金剛坐姿,臀部慢慢離開小腿,手掌壓地;吸氣,手臂、腹部同時施力撐起身體,肩膀向下,腳跟提起;吐氣,手臂、肩部、背部向下壓,膝蓋挺直,腳跟完全踩落地面,背部盡量不要拱起;放松頸部,頭部自然下垂,身體呈倒V狀。保持姿勢10秒鐘,調勻呼吸後,重復動作3遍。

脊柱瑜伽美腰又美背

  瑜伽12式瘦腰美背

  Step1仰俯臥撐式

  俯臥撐,收緊臀部,充分伸展背肌,從腳後跟到頭後部保持一直線。

  Step2八點式

  呼氣同時,屈肘,保持俯臥位。

  Step3蛇展式

  吸氣同時,稍微伸展肘部,抬起上體,在腰部無痛范圍內,目視上方。

  Step4狗式

  呼氣同時,向上突出臀部,擺出美麗的山形姿勢。充分伸展兩肋,從臀部到頸後部成直線,這個姿勢保持10秒。

  Step5弓步

  呼氣同時,右足向前跨出一步,伸展背部肌肉。

  Step6基本的站立式

  吸氣同時,伸展右腿抬起上體,雙手與肩同高,左右分開保持一條直線,目視右手。

  step7

  呼氣同時,右膝稍微彎曲並沉腰

  step8

  吸氣同時,雙手合十上舉,目視正上方,這個姿勢保持10秒

  做完第八步以後,在吸氣同時,返回基本型step6,放松調整呼吸。

  接下來再做step9

  呼氣同時,雙手扶地,右足稍微向後牽引。

  step10

  吸氣同時,上體向左扭轉,左手向上高舉,目視正上方,這個姿勢保持10秒。

  做完第十步以後,在吸氣同時,返回基本型step6,放松調整呼吸。

  接下來再做step11

  呼氣同時,左手握住左踝部並提起。

  step12吸氣同時,上身稍向前傾到,向上抬高左足。這個姿勢保持10秒。

  呼氣同時,雙手及雙腳放回地面,返回step1,反側亦然。

熱門文章
兩式瘦背瑜伽讓你的背影妩媚動人

 曲線完美的背部,能夠讓一個女人的女人味十足!可是不少女生背部有贅肉,穿上稍微緊一點的衣服,贅肉

A Pink:地瓜減肥也傷身

地瓜,也叫紅薯。很多女性朋友們都會比較青睐於通過食用地瓜來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地瓜屬於粗糧纖維類的食物,可以助消化,可以

馬鞭草泡茶能減肥嗎

那麼,不妨跟隨小編一起開始一場瘦身淨心的花草茶慢養瘦之旅吧!  馬鞭草  拉丁文名“HerbaVerbena

紅豆綠豆減肥法

概 述 現在很多的人可能會聽說過紅豆和綠豆是能夠起到減肥的作用的,但是沒有人嘗試過這種方法並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