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高溫瑜伽 秋季排毒瘦身

高溫瑜伽 秋季排毒瘦身

  什麼是高溫瑜伽?

  顧名思義,高溫瑜伽就是在比較高的溫度環境下做瑜伽,通常室溫會控制在38~40攝氏度之間,比正常的人體體溫略高一些,在這樣的溫度中,人一動不動也會很容易出汗,更別說要做一些探索自己極限的瑜伽動作了,輕易就會汗流浃背,健身效果比普通瑜伽也要強很多。

  Tips:

  在做高溫瑜伽時,全程都應用鼻子呼吸,除非有個別特殊呼吸法會格外作出提示。

  完成動作的緩慢過程和全身力量移動的感覺比做到某個定格位置更重要,所以不用苛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怎樣的極限。

  完成姿勢時要保持幾個呼吸來加深動作,這可根據個人的體能來決定。

  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每周做1次高溫瑜伽即可。

  居家做瑜伽的時候,可挑選一些自己聽了能感受到安寧的音樂,能幫助你更快進入狀態,比如全秀妍的《PerphapsLove》、恩雅的《OnebyOne》,都是瑜伽教練經常選用的。

  高溫運動需注意什麼?

  1.要高溫也要通風

  高溫瑜伽對空氣的要求很高,在家裡營造高溫瑜伽環境的時候,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良好流通,因為高溫環境會使人體大量出汗,如果通風不好,人體很容易脫水。最好能另外開一個空氣加濕器,在高溫、高濕、空氣流通的環境下運動。

  2.練習前先做熱身動作

  先做一些小幅度的拉伸和扭轉,能增加肌肉、韌帶和筋腱的彈性,以防因突然運動而造成肌肉、韌帶拉傷的情況。如果在練習中感到頭暈、惡心等不適,應該馬上停下來,進入常溫環境,在空氣比較流通的地方休息。

  3.補水功課做到位

  高溫瑜伽會令人大量出汗,一個正常人練習一個小時可消耗一升水分,如果飲水不夠,身體會很不舒服,甚至可能會導致脫水昏迷。應該在練習開始前喝一大杯水,在練習中也應及時補水。不要在做完熱瑜伽後大量飲水,因為這時心髒負擔重,可能造成一些器官血液供給跟不上,大量飲水無疑會增加胃的負擔。

  4.不適宜人群請繞行

  練習高溫瑜伽對身體狀況的要求其實比較高,所以身體處於特殊狀況下的人建議不要強行練習,比如懷有身孕的婦女,或是體質特別虛弱、大病初愈的人,都不太適合練習。有低、高血壓或心髒病的人也最好不要練,以免承受不了高溫刺激。

  NO.1站立式調息(喉呼吸)

  1.保持站立,深吸氣。

  2.慢慢仰頭並呼氣,同時抬起肘部,前臂碰耳朵。

  3.下巴向下用力,手臂回落,注意不要向前彎,下颚內收。

  功效:調節神經系統,緩解失眠,快速恢復精力。還能降低心率,有心肺疾病的人可以單做這個呼吸法來保健。

高溫瑜伽 秋季排毒瘦身

  NO.2三角式

  1.雙腿分開約兩個肩寬,雙臂向兩側平舉。

  2.左腳向左轉動90度,呼氣,上身倒向身體左側,左手手掌觸地,右手盡量向上延伸,轉頭看右手指尖,保持10秒。吸氣還原後轉作另外一側。

  功效:是為數不多的脊椎向兩側彎屈的姿勢。是增加全面的柔軟、靈活性的極佳姿勢,對頸部以及肩關節部位的疼痛有改善功效。

  NO.3眼鏡蛇式

  1.兩腿並攏,臀部坐在腳上,俯臥。

  2.吸氣,頸部帶動上半身抬起至極限,將背部盡量向後彎,眼睛看上方,保持10秒,呼氣還原。

  功效:增強脊柱柔軟度,消除背部疼痛,改善月經失調。

  NO.4半月式

  1.腳並攏站立,吸氣,從體側將手臂向上伸直,手指交叉握緊,食指伸直合並,手臂伸直緊貼雙耳。

  2.呼氣,上半身保持位置不變並向後、左、右三個方向分別彎曲練習。

  功效:這個動作能讓脊椎得到伸展,柔韌度增加,同時消除腰側、臀部外側及大腿外側過多的脂肪,舒緩下背痛和坐骨神經痛。

  NO.5樹式

  1.雙腳並攏,凝視前方某一點,重心放在左腳,慢慢抬起右腳,雙手抓住右腳,將其放在左大腿根部,腳掌朝外。

  2.保持平衡,伸直脊椎,收緊臀部,雙手在胸前合掌,保持10秒。

  功效:這個體式加強身體的平衡能力,減少臀部和大腿根部脂肪,提高集中注意力,開發小腦。

  NO.6駱駝式

  1.雙手叉腰跪立,眼睛直視前方,吸氣。

  2.呼氣,收腹收臀,用力向前挺髋,向上挺胸,將身體後彎挺成一個駝峰的樣子,保持30~60秒。

  功效:這個動作能舒緩背痛及肩痛問題。擴展胸部,改善呼吸系統毛病,改善整體血液循環,並能調節月經流量,改善痛經問題。

  NO.7霹雳吹氣式

  1.雙腿跪坐,脊柱正直,雙手放在雙膝上,吸氣同時收腹。

  2.嘟起嘴巴用力呼氣,好像在吹蠟燭一樣。注意力要集中在呼吸上,均勻緩慢地做20次。

  功效:高溫瑜伽的最後一式,能夠強健腹部器官,幫助排出體內的廢氣,並讓發燙的身體逐漸回到正常體溫。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反彈怎麼辦 減肥後的保持很重要

減肥屬於以減少人體過度的脂肪、體重為目的的行為方式。指運用藥物、飲食、運動、中醫經絡,心理療法來達到減少身體脂肪堆積的一

哪些運動有助於瘦腿

對於很多MM來說一天可能會在辦公室坐上八個小時甚至更多時間,慢慢地會發現大腿越來越粗壯。小編分享久坐者的瘦腿美腿實用方案

減肥蔬菜top5 讓你輕松瘦不停

減肥蔬菜指的就是那些能通過不同的吃法來達到減肥效果的蔬菜。減肥人士們在減肥的過程中,應該知道一些具有減肥瘦

驚!這東西吃一口竟會長胖10斤!難怪你瘦不下來!

土豆、蛋黃  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土豆和蛋黃這種食物。但是,你是否知道半個土豆就含有180卡路裡和12克脂肪,一個蛋黃含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