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瑜伽 >> 雙人瑜伽 既快樂又減肥

雙人瑜伽 既快樂又減肥

  雙人貓式

  第1步

  男方將雙膝打開與肩同寬跪地,臀部離地且雙手掌心撐於地上,穩住重心,再將腰部放松,下巴上揚,使身體成為貓走路的樣子。

  第2步

  女方背向男方,臀部坐在男方身體中央,再將雙手扶著男方肩膀與臀部穩定重心,並且保持腰背挺直。

  第3步

  女方緩緩仰躺於男方的腰背部上,頭頸與雙手盡量伸展放松,將全部力量交給男方,維持5秒後,兩人做深呼吸,交換位置,循環做兩次。

  雙人蛇式

  第1步

  女方趴於地上,下巴著地,雙腳盡量打開;男方則雙腿並攏跪坐於女方小腿間,且挺直腰背,雙手放置大腿上。

  第2步

  女方雙手向後交給男方,握住對方雙手時,要互相抓住手腕的位置,彼此的手部才不易受傷。

  第3步

  握好手後,兩人同時吸氣,男方上身盡量向後仰,同時連帶拉起女方上身向後仰,停留5秒後,兩人互換位置再做一次,此循環做約3次即可。

雙人瑜伽 既快樂又減肥

  雙人前折疊式

  第1步

  兩人背對背坐於地上,挺直腰背,雙腿伸直且雙手放在膝蓋處。

  第2步

  女方吸氣且將身體向前彎,雙手則抓在腳踝,男方雙腿屈膝,將臀部坐於女方的後腰上,雙手向後扶在女方的兩側肩胛處,穩固身體重心。

  第3步

  男方保持屈膝姿勢,將雙手撐在地上且緩慢躺在女方身上,然後男方再將頭部與雙腿,雙手盡量延展,同時全身放松,以自身重量幫助女方伸展腿筋,停留約10秒後,交換位置,此循環做3次即可。

  雙人金剛擴胸式

  第1步

  女方挺直腰跪坐於地,腳背要貼地且手放在大腿上。男方屈膝坐在女方後方且腰背挺直,雙手則放在身旁的兩側地板上。

  第2步

  男方身體向後傾,雙手放置地面穩住重心,雙腳則踩在女方背部的肩胛處。

  第3步

  兩人同時吸氣,男方握住女方雙手並伸直雙腿,將女方的上身向前推出,讓兩人同時向後仰,使胸和頭頸盡量擴張伸展,停留約10秒後,再交換位置,此循環做2次。

  雙人互背放松式

  第1步

  兩人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背對背站立,挺直腰背,女方雙手由內側反勾著男方的雙手。

  第2步

  男方雙腿屈膝,讓女方臀部可以頂在男方的腰部,男方緩緩用力撐起女方身體,同時男方身體向前彎下,停留10秒後,此循環3次。

熱門文章
啞鈴能幫辦公族快速瘦身

  槓鈴有氧(Body Pump)是一個充滿挑戰但動作簡單的運動,只需針對不同年齡層和身體狀

英國整形時尚:吸脂最受歡迎

英國的整容醫生們目前最擔心的不是整容手術失敗,而是他們的顧客對身邊朋友炫耀自己整了容。因為現在許多英國女性見面不再互相問

跑步減肥運動要領 讓瘦身變得更簡單

跑步減肥是一項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運動,每天堅持跑步能迅速燃燒體內多余的脂肪,輕松達到瘦身效果。你知道跑步減

關於騎自行車的誤區 你知道嗎

誤區之一:騎行的姿勢。  “錯誤的騎車方法不僅影響鍛煉效果,而且很容易對身體造成損傷。”教練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