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長跑減腿,短跑練肌

運動減肥:長跑減腿,短跑練肌

長跑運動減肥方法大家都已經不陌生了,但是大家知道長跑運動的減肥原則嗎?男人和女人的減肥模式是不一樣的,別越減腿越粗。

小王25歲生日馬上就要到了,朋友半開玩笑的跟他說:“25歲以後新陳代謝就該慢了,說胖就胖,你這麼懶得跑步,你家附近的公園我看是浪費,放著這麼好的地理位置你不用,真是暴殄天物。”小王納悶了,問道:25歲跟跑步有什麼關系?


運動減肥:長跑減腿,短跑練肌
 

 

減肥專家解答:

科學實驗證實,長跑運動過程中較長時間的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當吸收氧氣量超過平時的7~8倍時,肺活量便會相應的提高;長跑運動還能讓心肌供氧狀態得到改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心髒工作能力,所以長跑運動是健身的一種非常好的鍛煉方式。不僅如此,長跑運動時,人體內的血液循環加快,對排洩系統的有害物質起到清洗作用,從而使有害物質難以在體內停留和擴散。據測定得知,16分鐘跑3000米或25分鐘跑5000米,血液中膽固醇水平會下降。

長跑運動不僅健身減肥,還能健“心”。因為不重視比賽勝負,只求在輕松愉快中健身,所以最能促進體內釋放一種多肽物質——內啡吠,從而使人產生一種持續的欣快感和鎮靜作用,對緩解現代社會高節奏和激烈運動帶來的精神心理緊張十分有益,對於培養人們克服困難,磨煉刻苦耐勞的頑強意志也具有良好的作用。

平時沒有體育鍛煉習慣的人應該循序漸進,如果運動量大大超出平時負荷,有可能會造成猝死或者其他運動傷害;輕度活動就有胸悶、頭痛、頭暈等不適症狀者以及心腦血管疾病者,在開始一項運動之前應該先咨詢醫生的意見。另外,要做好充分的准備運動,確保路況良好才開始長跑。

長跑運動會讓大腿變粗嗎?

減肥專家解答:

“越跑腿越粗”的擔心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周同指出,跑步到底會不會讓腿變粗,關鍵還得看怎麼跑。跑得得當,不僅不會使腿變粗,相反還能減肥瘦身。“如果不相信,看看從事長跑運動員的身材和下肢,就明白了。”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大腿粗的真正“元凶”是脂肪。可是如何判別呢?“在雙腿不用力的情況下,凡是能用手掐起來的都是脂肪。”而在正常情況下,減脂肪比增肌肉要容易得多,有效的減脂運動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大多情況下肌肉確實會變得結實、緊致一些,但腿部的圍度會減少。一般的慢跑、放松跑和不以比賽為目的的長跑,都屬於比較柔和的運動,會讓這些脂肪消失,同時對肌肉的發展程度比較小,所以這些類型的跑步不僅不會讓腿變粗,還有瘦腿的功效。在力量上相對柔和的運動還包括:自行車、輕松的跳繩、游泳等。相反,快速跑、力量練習等運動強度比較高,可以使肌肉的體積增大,腿變粗。

事實上,人體內合成肌肉所需的激素分泌非常少,即使是大量的運動,也很難形成肌肉。而且,正常的飲食對肌肉增長的貢獻是很有限的。但是,凡是運動的肌肉都比長期不使用的肌肉更加容易攝取養分,運動也能相對提高生長激素的水平,確切到每個人在運動時是否會使腿變粗,要看具體情況。譬如每個人的遺傳情況不一樣,不排除跑步會使極少數人下肢增粗。

網上流傳著一種說法:在跑步前後壓壓腿、拉伸拉伸,就能預防跑步引起的下肢變粗。對此,周同表示:“這一說法尚沒有相關的理論依據,但這些都是跑步前後應該做的放松活動,有利於預防傷病和加快身體的恢復。運動後放松、按摩還可以加快疲勞的解除、代謝產物的清除。”

熱門文章
選購最佳的減肥產品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副作用最低的。  這點大家肯定都清楚。但是什麼樣的副作用才最低呢?首選天然的。天然減肥藥是除了運動減肥之

土豆南瓜湯 冬季最佳減肥食譜

  1、煎土豆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土豆、海苔、醬油膏。

徐熙媛風姿卓越 全身美體法

別看現在的大S風姿綽約,其實她上中學時也是胖妹一個。隨著經驗增加,大S也總結出了一套瘦身秘訣。俏臀秘訣:臀

目前哪種減肥藥最好呢?

現在介紹減肥藥的廣告很多,其實在選擇減肥藥的方面很多人都會考慮自身的情況適不適合服用,那麼目前來說哪種減肥藥最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