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走出運動減肥誤區還你健康

走出運動減肥誤區還你健康

健身,高品質生活的組成元素。如果告訴你,這種提升生活品質的方式,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成為傷害你健康的“凶手”,你相信嗎?

跑步

聽說跑步減肥很有效因為年齡及生活節奏原因,熟女們的身材更易走樣,減肥成為她們的頭等大事,特別是在這春夏交替衣衫日益輕薄之時,恨不能立刻減掉十公斤贅肉。運動量大且簡單易行的跑步,就成為很多人首選的健身減肥方式。殊不知,顧了這頭傷了那頭,體重才減輕了一點點,膝關節卻出現了腫痛。

解釋:膝關節是全身最重要的負重關節,而在以中等速度跑步時,它需要承擔4倍於自身體重的分量!這就是為什麼醫生和健身教練都不提倡胖人通過跑步來減重的原因,如果你只是超重10公斤,乘以4後便是40公斤的分量,幾乎相當於又加了一個人。關節承重過高,就會引起損傷,出現紅、腫、痛、熱,一旦天氣陰潮症狀還會加重,除膝關節外,踝關節也面臨著類似問題。

正確做法:躺下運動或是坐著運動,讓膝蓋得到喘息的機會。比如游泳或是功率自行車都不錯。也可以選擇水中運動,讓浮力減輕膝蓋負擔,如水中瑜伽、水中有氧操等。

瑜伽

在辦公室坐得腰酸背痛,能夠拉伸身體調節情緒的瑜伽當然大受歡迎,不過,就在一片贊揚聲中,也有困惑產生:“這次體檢時,醫生說我的脊椎出現明顯彎曲,比上一年情形要惡化很多,但最近我的生活、工作並沒有大的變化呀,難道,是瑜伽惹的禍?”

解釋:瑜伽的真義是通過提升意識,幫助人們認識自己的身體和內心的潛能。瑜伽運動可提高肌肉韌帶的力量,但當它被當成一種健身方式來看待時,難免出現部分人對它的認知變形,特別是在一部分標榜難度的教練帶領下,以塑身、增強身體柔韌度為目標的女性,也開始做起了許多高難動作,比如長期保持脊柱向後伸屈的體位,但強行的拉伸動作導致了脊椎關節的磨損,椎間盤承受的壓力過大,反而加劇了背痛,後果嚴重時,還可能導致脊椎脫位!

正確做法:絕對不要照著瑜伽光碟自學,一則很難掌握呼吸技巧,達不到合適效果,二則強行模仿一些教學動作,非常容易受傷。即使是跟專業教練學習,也要量力而為,對於做不到的動作不要勉強。如果已經有相關病症(如椎間盤移位、關節炎),務必要咨詢醫生,得到許可後再練習針對這些部位的動作。

熱門文章
吃減肥藥 應多喝點水

吃了減肥藥會很口渴,這個一般人都知道的,但是到底吃減肥藥一天改喝多少才最好呢?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回答!很多人都說越多越好,

冬季減肥訣竅 十招讓你永遠胖不起來

  一、喝發酵茶 .hzh {display: none; }   茶葉含有豐富的咖啡鹼、維

不要小粗腿 冬天家常菜塑造修長雙腿

.hzh {display: none; }   瘦腿法多種多樣,如何讓小腿不粗?如何有效

有益身體健康的健身習慣

鍛煉健身是一種長期的過程,因此在這一過程中應該養成良好的健身習慣,那麼具體該怎麼做呢?下面為大家介紹有益身體健康的健身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