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秋季最適合羽毛球減肥

秋季最適合羽毛球減肥

秋季戶外小運動中,打羽毛球可算是好時節,羽毛球運動不僅經濟便捷,還可充分活動關節幫助減肥,需要的場地也無需太挑剔,如羽毛球運動中不斷的撿球、接球、彎腰、抬頭等動作,就可使腰部、腹部的肌肉能得到充分鍛煉,為此,打羽毛球是很好的一種瘦身運動。

1、羽毛球運動可增加能量消耗

羽毛球運動的總能耗與持續時間有重要關系。人體在運動中消耗的能量,可為靜坐的幾倍到幾十倍。有研究表明,長期規律的運動,可提高安靜狀態下的基礎代謝率。所以,在你選擇了打羽毛球後,就要堅持隔日進行一小時以上的鍛練。

2、羽毛球運動可促進脂肪分解,減少其合成

脂肪是主要氧化供能物質,因此長時間在有氧情況下進行羽毛球運動,消耗脂肪自然不在話下。另外,運動還會使胰島素分泌減少,從而抑制體內脂肪的合成。因為最低體脂量應與良好的健康相協調,所以在進行羽毛球運動時,球友們一定要注意對自己運動強度和時間的控制。

3、羽毛球運動可以減少體脂,改善身體成分組成

長期進行羽毛球項目的鍛煉,尤其是中小強度的運動量,可使人的瘦體重(瘦體重=體重-脂肪重量)增加,優秀運動員的體脂低於常人即可證明這一點。

一般不參加運動者,如果進行系統的體育鍛煉,就會使瘦體重增加,由於瘦體重的增加重量抵消了體脂的減少重量,使體重總量略減或保持不變。

有研究顯示,運動可增加安靜狀態下的脂肪供能,有助於調節體重,防止脂肪堆積,避免肥胖。如果僅通過減少飲食量減輕體重,則會減少瘦體重,速度過快還會引起脫水。

小編提醒:打羽毛球要注意掌握正確姿勢,長期以錯誤的姿勢打球,很容易造成運動損傷。如最為常見的大力扣殺時肘內側韌帶拉傷,就是由於殺球時肘關節低於肩關節造成的。

因此,練習羽毛球最好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進行。此外,要選擇合適的場地和運動鞋,做好充分的准備活動。

熱門文章
美女唐嫣自爆的明星減肥食譜

擁有苗條的身材一直都是女性引起人眼球的一大法寶,擁有模特身材比例唐嫣也一向是人們爭相模仿的人物。很多愛美的

營養美味又會瘦身有哪些食譜?

冬季是女人最應該大補的時節不但要貯存體力為來年的“春生夏長”做准備,又要有足夠的能量抗寒御病。所

日常五個習慣立現纖細美腿

讓小腿變細的五大好習慣  1、寢具要木板不要軟  睡覺時,寢具的選擇也與腿形密切相關。太過柔軟的寢具容易使腰部常常下沉,

多吃這些零食可以讓你輕松減肥成功

零食也能減肥,很多人都不相信零食也能減肥,零食只能令人發胖的言論是針對那些高熱量,高脂肪的零食而言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