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拉伸運動能輕松減肥

拉伸運動能輕松減肥

長期的坐在電腦前,缺乏運動,會讓我們的健康狀況逐漸下降,很多人出現肥胖的現象。於是很多人開始想辦法減肥。但不科學的健身減肥方式卻讓白領們面臨著更大的運動風險。而拉伸運動卻正好是忙碌的久坐生活和健身生活之間的紐帶。

為什麼要做拉伸運動?

拉伸運動可以放松我們的精神,調整身體的狀態,所以它應該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規律的拉伸運動可以為你帶來這些好處:

1. 緩解肌肉緊張,讓身體更加放松。

2. 讓身體更加輕松自如地運動,從而提高運動的成績。

3. 能擴大身體的運動范圍,比如在攀巖之前做拉伸運動將會讓你的動作不受約束。

4. 能防止肌肉扭傷。

5. 有助於保持身體的柔韌度,身體不會因年齡變大而越來越僵硬。

6. 能讓你的肌肉更加緊致,線條越來越流暢。

我們該怎麼拉伸?

拉伸運動其實很簡單,但是我們往往會采用很錯誤的方法——就是那種動作極快、並且將身體拉伸到疼痛的程度。這樣的拉伸其實害處多多。其實,正確的拉伸運動是不會給你任何疼痛感的,你要學著將注意力放在你的身體上,在疼痛的時候,就說明你一定是有什麼地方做錯了,需要趕快調整。

隨時都能做的拉伸運動

1.雙手前行訓練

這個動作可以幫你預防各種運動發生的小腿抽筋情況。

A.站立,雙腳打開與臀部同寬,手臂放在身體兩側。身體向下彎曲,拱起臀部,膝蓋保持挺直,將雙手手掌支撐在地面上,並盡量靠近你的腳。

B.雙手慢慢交替向前挪動,每次的距離保持在一個手掌的長度。直到身體呈俯臥撐姿勢,之後回復站立姿態,休息1分鐘再來一組。

2.側臥展臂訓練

這個動作可以幫你舒展胸、背部肌肉

A.身體呈左側臥姿勢躺好,面向左側,雙腿並攏,雙手手臂向前平伸,掌心相對。

B.下半身保持不動,以腰部為軸,轉動腰部,右手手臂同時向右側打開,然後慢慢放下直到貼近地面,動作結束時,雙肩都要貼在地面上。做完一組動作後,換另一邊再做。每個方向做6次。

3.傳統式壓腿

這個動作可以讓你的大腿前側得到拉伸,緩解運動後的僵硬。

站立,左腿向前邁一大步,身體向前傾,貼近左腿大腿上面,右腿繃直,左腿小腿與地面呈直角。將髋部向下壓, 直到產生舒適的拉伸感。必要時可以用一手撐在地面保持平衡。保持10~20秒,然後換一邊繼續。

熱門文章
夏季戶外徒步19個注意事項

1、結伴而行,可以互相幫助,互相照顧。行李帶得少而輕,但一定要帶一些常用藥。  2、要掌握步行速度,一般是兩頭稍慢,中間

一天之中,何時健身最有效?

一天之中,什麼時候健身最有效?  我們知道,人體的各項指標並非是穩定不變的,不同的時間段內人體的各項數值也不太一樣。人的

停止跑步6個月,身體發生的可怕現象!

停止三天  三天不運動之後,你想著自己的健康已經開始下降了。實際上,和你想的不同,在這個階段損失是非常少的。如果你在之前

長久堅持日日瘦臉瘦出小臉

胖臉影響因素  影響臉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面部咀嚼肌發達、面部脂肪過多,過少運動,容易胖臉、“大骨骼&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