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溫和運動減肥效果更好

溫和運動減肥效果更好

對於一想到劇烈運動造成滿身大汗就感到不舒服的人,這可是個好消息。研究顯示只要在家裡附近閒逛就能保持好身材。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人體站著時的新陳代謝反應與坐著時有很大不同,也更能夠燃燒脂肪,而非儲存。站立足以讓新陳代謝率以及燃燒卡路裡數量倍增。

溫和運動減肥效果更好

研究人員現在更指出,溫和活動至少與激烈運動一樣重要,例如講電話時四處走動,看電視時收拾櫥櫃。做這樣的溫和運動來減肥要比做劇烈運動效果更好。

報道引述密蘇裡大學韓米爾頓教授說,只要你站起身,接下來比較能夠四處踱步走動,而這會有很大不同。

韓米爾頓教授進行一系列試驗,顯示相較於站著,坐著時人體內負責分解脂肪的酵素受到壓制,導致脂肪儲存,無法進行燃燒。韓米爾頓說,幾小時不站起來,肌肉血管內負責燃燒脂肪的酵素便會停止運作。

他說,站立並從事溫和活動,可以讓酵素重新運作。但由於人一天有十六個小時醒著,理所當然大多時間都是坐著,因此一天下來也失去了獲得理想新陳代謝的機會。

他說,既然我們很少有人會每天從事激烈運動,四處閒逛就很重要,有助於減輕體重。要讓一百七十磅重的身體保持站立,肌肉需要消耗相當的能量。另外每天有許多的能量與站立有關,就算在健身房運動三十至六十分鐘也無法輕易消耗這些能量。

韓米爾頓說,我們所研究的生活型態改變,與運動迥異,因為無需要求人們每天撥時間上健身房運動流汗,僅需改善他們日常從事活動的質量。

熱門文章
怎樣更快減肥

概 述 現在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我國已經進入一個全面減肥的時代,因為受到肥胖困擾的人群也是越來越大

全效瘦身法——實心球操

1.下蹲跳躍  雙手捧著實心球,彎曲雙腿成馬步,雙臂向下放在身體前面。保持雙肩平直,不要前傾或側傾,雙腿並攏,在收縮腹部

警惕減肥瘦身過程的大騙局

七日瘦身湯  商家聲稱:七日瘦身湯含大量纖維素、維生素,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分解脂肪,暢通胃腸,解除人體內毒素。此湯需一日

胃 女 | 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