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上班族怎樣才能養成運動的習慣呢?

上班族怎樣才能養成運動的習慣呢?

上班族怎樣才能養成運動的習慣呢?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好處多多,不僅對許多心血管疾病、肥胖、骨質疏松有防治的效果,對舒緩壓力及慢性疼痛的改善也有很大的助益,在這高文明忙碌的社會,絕大部分的民眾是以「太忙沒時間做運動」為藉口,但為了自己的健康,聽聽身體的需要,現代人真應該動一動!

爬梯運動是個有效率的且對上班族非常方便的運動,從爬梯運動的特性來看,爬梯比快走容易累,因為樓梯有一定的坡度,對心肺耐力的挑戰較大,是個運動強度較大的運動,每爬10分鐘樓梯約可消耗二百五十卡熱量,約是快走的六倍之多。

若要發揮對促進身體健康的最大效用,最好每次運動時間可拉長至15分鐘以上,並養成每周三次以上的良好習慣。因為爬樓梯容易累、喘,建議應依個人體能調慢速度,讓爬梯的時間可持續久一點效果較好,否則突然沖得太快,爬三分鐘即氣喘吁吁而停止,運動的好處反而會大折扣。

雖然爬樓梯有這麼多好處,但是仍有些事項攸關健康應多注意,爬樓梯膝蓋負荷較大,尤其是下樓方向負擔更重,對有膝關節疾患極及肥胖者較不適合。爬樓梯常見的運動傷害是腳踝扭傷及膝部疼痛,運動前應先做好踝、膝部的伸展及暖身運動,鞋子應選擇柔軟厚底,忌穿高跟鞋,並要選擇良好的樓梯環境。若要把爬梯當作競爭性比賽,心血管疾病患者也不適合。

爬梯是個有效率且方便的有氧運動,養成習慣持之以恆則好處多多。除了上述注意事項之之外提醒以下幾個簡單的原則:

一、 依個人的心肺耐力,調整爬梯速度,盡量能將運動時間拉長至可持續15分鐘,且以沒有胸悶、頭暈、膝部疼痛等不適為原則。

二、僅作爬梯上樓方向

三、對肥胖者、膝部疼痛及年齡大於五十歲者不適合,可改以平地快走或泳池中活動代替。

 

 

熱門文章
哪些蔬菜有助於減肥

  一般人都會想當然地認為吃蔬菜不會發胖,因此對蔬菜的食用也不加選擇和控制,反而變胖了。要成

深蹲的好處和壞以及深蹲的標准動作

深蹲被譽為“力量訓練之王”,很多的健身動作都會結合深蹲的動作。深蹲看似鍛煉下半身,實則能夠鍛煉全

纖體產品真的能減肥嗎

   不做“小腹婆” 只做“小腰精” .hzh {display: none; }

減肥操練瘦肚子 有哪些基本方法

  減肥操適合減肥,不僅是因為它是一種有氧運動,而且還是全身運動,不會加重身體負擔,也不用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