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減肥到底有效嗎

跑步減肥到底有效嗎

有點人說跑步減肥有效,但是有人又直搖頭。弄的很多人對跑步減肥的方法持有懷疑的態度,是因為看到許多人因為跑步肌肉變得更加結實且發達,反倒不容易瘦下來。其實跑步減肥的方法是很有效的而且非常健康,同時還可以加強體質,是很好的方法。但是想要跑步減肥成功,一定要注意以下的一些細節。

1、運動前准備:

跑步前一定要做准備運動,就像小時候上體育課老師教我們的,比如擴胸運動,壓腿運動以及轉身運動等等,這樣可以讓肌肉做好准備,防止拉傷。大概准備十分鐘左右即可。如果肌肉比較結實的話,就要提前對肌肉進行按摩或者拍打,讓肌肉松弛,大概五分鐘左右。

2、跑步的方式:

如果想通過跑步達到減肥的目的,一定要慢跑。因為慢跑才是有氧運動,能到起到消耗體內多余脂肪的目的。如果加速快跑,會讓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久而久之,肌肉就會為了適應快跑的狀態而增長,就會使小腿增粗。這就是看有些馬拉松運動員的小腿很細,而短跑運動員的小腿肌肉一般都很發達的原因。所以,盡量慢跑,也可以快跑幾分鐘後,繼續慢跑。

3、跑步的時間:

一般有氧運動30分鐘左右就會開始燃燒脂肪,慢跑也不例外,所以慢跑堅持半個小時以上最好。注意要調整呼吸,與跑步頻率相同,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結果。

4、注意腳後跟著地

如果用腳尖著地,跑起來會非常累,而且可能會造成肌肉緊張,所以要腳後跟著地,接著前腳掌再著地慢跑。

5、跑步的姿勢

跑步時一定要注意,要下颚微收,肩部放松,手臂自然擺動,挺胸收腹等。

6、運動後的拉伸

運動後一定要注意拉伸肌肉,因為即使是慢跑,也是會造成肌肉的緊張,如果不及時拉伸,也會讓減肥效果打折扣的。而且拉伸運動可以很有效的塑造腿型。

7、注意運動後飲食

跑步後肯定會讓人更有食欲,這時一定要注意,可以先適當的補充水分,然後再進食,但是千萬不要進食過多的食物,尤其是高熱量食品。

8、堅持不懈

美眉想要瘦下來,一定要堅持,初期累的話可以隔天跑步等協調,但是盡量每天堅持,相信大概一個月就能見到效果的。

熱門文章
沐浴按摩減肥法 排毒美膚同步進行

自古以來,任何人都喜歡通過沐浴放松身心,加快身體排毒。但你是否知道,如果在沐浴時加些“小心機&

減肥時不能吃的蔬菜和水果

  如果想減肥成功,有些蔬菜和水果是千萬不能吃的。 .hzh {display: none;

韓國明星怎樣甩掉鴨梨臀

隨著韓劇的風靡,越來越多的女生喜歡將自己打造得“韓”氣十足,而韓國女星的緊翹小臀也

刮痧減肥必知5小常識

1.刮痧減肥並不能夠立刻見效。減肥速度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存在差別,如果體重過重,減起來速度也許會相對快一點。  2.刮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