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女明星喜歡做的伸展操

女明星喜歡做的伸展操

伸展操就像是用梳子幫肌肉做梳理的動作,慢慢梳開緊繃糾結的肌肉,讓肌肉更柔順有彈性。有2個小技巧,讓你的伸展效果更好。

1. 花時間慢慢做

當肌肉在僵硬的狀態下做強烈伸展,反而容易受傷。人體肌肉有自我保護作用,當力量加諸在肌肉上,首先產生抵抗保護,大約15-30秒過後,確認這個力量無害,肌肉才會慢慢放松。因此不管哪一種伸展動作,都要花時間慢慢做,急不得。

2. 利用呼吸加強深度

如何判斷你的伸展操是否做對,沒有過度伸展,最重要的評估點就是不痛。以伸展完不痛為原則,練習時感到肌肉酸痛就保持停留,配合2-3個深呼吸,會發現伸展可以再多一點。唐老師提醒,每一次練習都配合呼吸讓伸展再多一點,不必介意這次伸展並不能達到上次伸展的程度,因為肌肉是有彈性的,拉筋伸展完會回復是正常現象,只要持續練習,就能讓肌肉產生記憶,伸展的程度會越來越好。

熱門文章
什麼是番瀉葉 它的危害有多大?

什麼是番瀉葉?  番瀉葉為豆科山扁豆屬植物,番瀉樹屬於豆科植物,在廣東、雲南、海南諸省有載培,有狹葉番瀉及尖葉番瀉之分。

山藥減肥食譜 吃出瘦體質

  山藥(又名薯蓣、玉涎),可當主食用。它特含的消化酶能有效促進蛋白質和澱粉的分解,加速新陳

哪些人不宜做腰腹部吸脂?

添加進入血液的脂肪數量,可以降低血糖、血脂、另外、腹部脂肪堆積,使膈肌升高,使胸腔體積降落,影響呼吸功用,吸脂後可以使呼

4歲男童體重達100斤 將切胃減肥

醫生說,這就是吃出來的,翻翻他的日常飲食記錄,實在嚇人。這麼小的孩子,一頓吃10個湯包還不夠,還要加半碗牛肉面,一根雪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