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盤點:常見耐力性鍛煉方法介紹

盤點:常見耐力性鍛煉方法介紹

在鍛煉的道路上,恐怕還有很遙遠的空間是你未曾探知過的。那麼,你是否聽過耐力性減肥運動呢?如果你還不曾了解的話,正好可以跟隨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有哪些常見的耐力性減肥運動。如果可能的話,也可以一起練起來哦!

耐力性鍛煉是指在一定強度下,在相當時間內(不少於15~20分鐘)重復同一運動周期的運動,是一種增強呼吸、心血管功能和改善新陳代謝的鍛煉方法,一般屬於中等強度的訓練,采用大肌群的練習,這種方法可取得較好的發展體力的效果。

其對象主要為一般健康人。近20余年來被廣泛用於增進健康及預防慢性病,尤其是冠心病及過度肥胖。耐力性鍛煉的方式有步行、健身跑、游泳、自行車、劃船、登山及某些球類運動,也可因地制宜采用原地跑、跳繩、爬樓梯等方式。現將最常用的步行及健身跑訓練方法作一介紹。

⒈步行及醫療步行

步行是簡便易行且有效的有氧訓練法,適用於年齡較大、身體較差的肥胖者。根據鍛煉者的病情和體力,規定一定距離、步行坡度、速度、中間休息的次數及時間。步行能有效地減少體內脂肪,且比劇烈運動消耗脂肪更為明顯,步行不僅能減少脂肪,且增強肌肉,故有人建議用步行代替節食,因節食使脂肪及肌肉都減少。

常用步行路線舉例:①200~600米平路:用30~50米/分的速度行走,每走100米休息5分鐘。②800~1600米平路:用50~100米/分的速度行走,路程中及路程結束時各休息5分鐘。③2000米路程:路程中有兩段短坡(約100米),坡高5~10°,其余為平路。用40~50米/分的速度走1000米,休息8分鐘。返路亦用同樣速度走完1000米,休息8分鐘。

步行最好在優美環境下,在樹木、花卉小山旁進行。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在步行時要求心情愉快,肌肉放松,如果配合上臂活動、按摩則可使步行效果更好,若同時配合呼吸及意守丹田或湧泉穴,則可起到步行及氣功的雙重作用。

⒉健身跑

健身跑由於它不需要特殊鍛煉設備,很為中老年所喜愛。一般屬中等強度,適用於中老年健康者及有較好鍛煉基礎的肥胖病患者。運動強度大於步行,其運動量可由參加者身體適應狀況來決定,速度可快可慢,距離可長可短。

健身跑的運動量的大小由運動強度和時間的乘積所決定,一般而言,年齡較輕、體質較好者、宜選擇強度較大,持續時間較短的運動量,中老年及體質差者、宜選用強度較小而持續時間較長的運動量。

熱門文章
蔡依林減肥法 食物搭配瑜伽

一直都被賦予“少男殺手”的蔡依林,如今大家還稱她為“百變天後&rdqu

怎樣豐胸 簡單瑜伽和平胸說拜拜(圖)

.hzh {display: none; }   眼鏡蛇式瑜伽  做法:俯臥,額頭觸地,雙

兩式豐胸減肥瑜伽 輕松打造誘人上圍

.hzh {display: none; }   蝗蟲式減肥瑜伽  1、俯臥於地板,雙腳伸

居家臀部減肥健美操 翹臀+馬甲線一次擁有

一、以單腿曲伸運動鍛煉大腿肌,以求提升臀部  將單腳放在椅子上,另一腿站立的位置要讓身體和彎曲的小腿成直角,不能太靠近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