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徒手循環訓練減肥法 減肥增肌效果好

徒手循環訓練減肥法 減肥增肌效果好

在所有運動減肥法種大家聽過循環訓練嗎?他是一種科學化的訓練方法,訓練可能利用數種動作,如七、八種或更多按原先設定的負荷次數,逐一完成,周而復始,因此稱為循環訓練。若各種運動妥善編排的話,對肌力、肌耐力、柔軟性、心肺耐力等效果非常的好。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五分鐘徒手循環訓練減肥法,希望對大家有用:

循環訓練與重量訓練的區別:

1、循環訓練動作間休息短暫:重量訓練時,項目間必須休息若干分鐘以消除疲勞,但循環訓練卻不休息或者休息時間很短;循環訓練是重量訓練加上呼吸循環的耐力訓練。

2、循環訓練負荷較輕:重量訓練在原則上以最大肌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為負荷,但是循環訓練是以三十秒或一分鐘等,在一定時間內能做多少次,負荷只有重量訓練的一半。

循環訓練的效果:

很好的鍛煉肌力、肌耐力、柔軟性、心肺耐力等,對於消耗熱量燃脂也有顯著效果。

循環訓練適合哪些人

a.健身入門者

b.減肥目標者

c.體能強化者

推薦方案:

徒手循環訓練

訓練組數

依據個人體力與肌耐力情況而定,5個動作全部做完算一組

初級:做1~2組

中級:做3組

中高級:4~5組

高級:6組

動作詳解:

動作一、波比跳10下(Burpees)

波比訓練(Burpee) 是一整套的連續動作,藉由快速跳起、蹲下、伏地挺身,鍛煉全身的協調性跟全身肌群,對核心肌群更是特別有效。因為算是激烈運動,整個做完一組應該 會非常喘,膝蓋不好的人也最好先評估一下自身狀況。

動作二、伏地挺身15下(Push ups)

手指張開,手朝前,手肘自然張開,腳打直,收小腹,身體下壓至胸口與臉盡量靠近地面,以不觸碰到為則,再撐起身體回到預備姿勢,切記勿翹屁股!

動作三、登山跳20下(Mountain climbers)

這個動作幾乎能訓練到全身肌群,是個很棒的健康塑身訓練。模擬爬山的動作,兩手保持緊貼地面,運用核心肌群的力量兩腳輪流向前,腹部縮緊,背部的起伏愈低愈好。

動作四、腳踏車卷曲30下(Bicycle crunches)

手放在耳朵旁邊,不是後腦勺, 運動時盡量專注利用腹肌向前向上出力,背部稍離地就好(不要像平常的仰臥起坐,整個做起來),不要用力拉頭,避免頸椎受傷,身體彎曲時吐氣,身體伸直時吸氣。

動作五 平板支撐45秒 Plank

平板支撐是訓練核心肌群非常重要的姿勢之一,能夠提高身體的穩定度,這招則加入左右腳側移的動作,讓位於腹部深處的腹橫肌接受更多的刺激,為結實腹肌打好基礎。做動作時千萬不可急躁,把握“緩而確實”的原則,才能夠獲得最佳的訓練效果。

注意事項:

在做這項運動的時候,你至少在做完4周後會看到效果。記住在每個動作間休息的時間不要超過15秒鐘。在你開始做之前要通過走路或者靜止的騎自行車等做5分鐘的熱身。在你做完之後,要有5分鐘的平靜時間。

盡管只做循環訓練你就可以到達鍛煉效果,但是通過交叉訓練和多種組合你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比如說,你可以在星期一,三,五進行循環訓練,在星期二進行騎車鍛煉,星期四進行徒步走,周末進行徒步旅行。

以上就是循環訓練的減肥方法,只要大家肯堅持那麼秀出好身材不是夢。

熱門文章
水果天天吃 體重天天減

大家日常也經常吃水果,大家也許不早知道水果也能減肥。當然不是什麼水果都適合用來減肥,可以有效的減肥水果是蘋

減肥方法各不同 腹部按摩減肥法效果顯著

大家聽過的各種減肥法裡面,有沒有包含腹部減肥法呢?腹部減肥法簡單且有效,想知道怎麼樣才是真正的腹部減肥嗎,

針灸減肥

針灸減肥 女 |

OL族瘦身操 快速粉碎脂肪

1、手腕操  第一步,握緊拳頭,再松開手指,如此重復多次。  第二步,按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手腕。  第三步,放松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