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反彈 你做錯了什麼

運動減肥反彈 你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你運動了一段時間卻受不了?或者好不容易瘦下來了,一下子又反彈了回去。這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運動反彈你做錯了什麼了嗎?

大家都知道,單純性地節食減肥的結果就是反彈。因此,很多人另辟蹊徑,通過運動減脂練肌,避免減肥後反彈。然而,結果卻依然是彈!彈!彈!這是為什麼?一般來說,控制飲食同時還要堅持有氧運動結合力量訓練,這樣瘦下來以後,就不會很快反彈的。如果運動後,沒有減肥,反而胖了,有可能是你做錯了下面幾件事情。

1.運動後補償性進食

減肥從根本上講就是要控制熱量的“收支平衡”。控制熱量的攝入,增大熱量消耗。運動是消耗熱量的最快的方式。在運動後,一些人想著自己已經消耗了熱量,吃些東西並無妨。但是,消耗熱量的過程要比攝入熱量的過長更加地困難一些。你一口吃一塊夾心巧克力或許只需要十幾秒,但你卻需要走十幾分鐘才能把這部分的熱量消耗掉。一旦你吃多了,自然就會變胖了。

2.喝運動飲料

運動飲料中的營養元素要比白開水多,在劇烈運動後喝些運動飲料確實能夠補充人體所失去的營養元素。但是如果你的運動量並沒有很大,喝白開水就可以了。運動飲料中含糖,運動量不大的情況下喝運動飲料反而會增加糖分的攝入,這樣不是減肥是增肥了。

3.運動後不放松

運動後需要進行肌肉放松,可以提高肌肉的彈性,增強身體肌肉的線條感。而運動後不放松,運動部分充血,會給人一種“腫脹”的感覺。

4.隔很長時間再運動

運動減肥要注意休息,讓身體肌肉恢復,避免過於疲勞,造成肌肉勞損。但是休息時間太長,也是不行的,會造成運動的效果不明顯,如果期間飲食也不顧忌,那當然會反彈回來。

希望那些想通過運動減肥的人們,一定要准守每天的攝入的熱量小於每天所需的熱量,合理的飲食加運動,只有這樣才能保持很好的身材,運動減肥才不會反彈。

熱門文章
頒獎禮女星秀美背 瑜伽輕松變殺手

瘦背瑜伽  1、貓躬式瘦背瑜伽  step1:雙手張開與肩同寬,雙腳打開與腰同寬,四肢趴下,左手向上伸。step2:左臂

男人減肥減肚子的方法

   .hzh {display: none; }    大肚子是男人特備是中年男人經

健身減肥常見的十大誤區是什麼?一定要避免!

主要表現在以下十個小誤區,如果能避免這些健身小誤區,相信你的健身目標能更好、更愉快地實現。  健身誤區之一:沒有痛苦就沒

做完吸脂瘦身手術後,皮膚會松弛嗎?

1、瘦得過快是造成松弛的原因之一  先給大家明確一個概念:抽脂過後會變瘦,但由於油脂很輕所以你的體重不會變多少,我們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