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運動減肥最佳時間:飯前兩小時效果最好

運動減肥最佳時間:飯前兩小時效果最好

  不知道大家平時都是什麼時間做運動呢?我想很多人都習慣先吃飽飯,消化一會再去運動吧。其實運動減肥最適合的時間段是飯前的兩個小時,這段時間運動最有利於脂肪的消耗,減肥的效果也最好。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為什麼說飯前兩小時最適合運動減肥以及通過運動快速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我們在吃過飯後,體內的血糖就會升高,而這些糖分是形成脂肪的主要物質,這樣飯後運動的效果就會很不好,脂肪很不容易消耗。相反,如果飯前兩小時運動的話,體內剩余的糖分不是太多,通過一個小時的有氧運動,就可以更大程度的消耗脂肪,而且運動過後,食欲也會有所降低,這樣正餐的時候也會比不運動的時候吃得少,更有利於減肥瘦身。
除了飯前兩個小時運動之外,我們還應該注意,選擇的運動類型一定要是有氧運動,因為脂肪只有在有氧氣參與的情況下才能消耗,而且運動的時間要保證在半小時以上,這樣才能讓全身的肌肉得到充分的鍛煉,有氧運動的類型包括很多,例如有慢跑、游泳、登山、健身操等等。
控制好運動量的大小和強度也很重要,這些要根據個人體質而定,要有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一開始就用力過猛,這樣反倒容易受傷,得不償失。運動強度應以中等程度為佳,強度低的運動減肥效果不明顯,強度高的運動做起來又會很吃力很難堅持,所以還是要選擇在自己能力范圍內並且能夠有提升空間的運動來做比較合適。
每次的運動量必須消耗掉300千卡,這樣對於減肥才會有效果,那麼300千卡是什麼概念呢?這就相當於步行的話要走5千米,游泳要游1500米,自行車要騎20千米,當然並不是要你一開始就達到這些運動量,而是通過一段時間的鍛煉以達到這個標准為目標,如果做到了這些,減肥自然也就不是難事了。

熱門文章
最給力的床上減肥操 15分鐘快速瘦

運動是減肥的最佳方法,但很多人因為工作忙碌沒時間去健身房,有什麼方法能快速瘦身呢?現在為大家介紹2個減肥絕招,每天在床上

原地跑步減肥法,無需多大空間就能塑造好身材

跑步是項全身性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其中,原地跑步減肥是最簡便有效的。只要注意一些技巧,不但讓你體重減輕,還可以幫你局部塑

左旋肉鹼能減肥嗎? 左旋肉鹼在燃脂中的作用

左旋肉鹼是什麼?  左旋肉鹼(L-carnitine),又稱L-肉鹼,是一種促使脂肪轉化為能量的類氨基酸。對人體無毒副作

瘦腰運動全介紹

運動一  1.首先坐在椅子上面,打開雙腿,使兩腿之間的距離為肩部的寬度,然後坐直身體,眼睛平視前方。舉起雙臂並伸直,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