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DIY拔罐減肥 疏通經絡來瘦身

DIY拔罐減肥 疏通經絡來瘦身

  。其實想要拔罐減肥不一定要上中醫館,在家也可以DIY拔罐。下面就讓醫師來告訴你如何在家DIY拔罐減肥吧!

  中醫博士說:“拔罐通過刺激穴位和調整經絡,加強脾腎功能,從而疏通經絡,促進新陳代謝,對瘦身有一定的幫助。”她指出,拔罐可刺激肥胖者遲鈍的自律神經,活躍其功能,增加能量的消耗。“若配合瘦身精油或燃脂精油進行拔罐,有助於加速排出毒素與多余脂肪,更有效地瘦身。”

  她說,如今即使在家中,自己也能DIY拔罐,“與一般中醫用的火罐不同,DIY拔罐器以塑料制成,比較安全,而且是利用抽氣方式拔罐。”抽氣拔罐器組合可在中藥行與中醫保健產品專賣店購得,一般附有穴位圖說明。

  醫師說,一般來說,穴位范圍小,DIY拔罐器相對較大,找對穴位並不難,“但最好請家人協助,尤其是背部,以便找對穴位”。她說,即使穴位拿捏稍微不准,一般也無大礙。另外,拔罐若配合按壓耳穴,效果更佳。

  一般來說,兩天做一次,持續一兩個月,再配合適當飲食,就可看出較明顯的瘦身效果,肌肉也會變得緊實。

  腹部穴位位置效用

  大橫穴肚臍兩側一橫掌通腑去脂、調理脾胃水濕

  中脘穴肚臍中上方一橫掌聚集及傳導水液與脂肪

  關元穴肚臍中下方4橫指募集小腸經氣血、傳導任脈水濕

  腰背穴位位置效用

  三焦俞腰部第1腰椎棘突下1.5寸將全身水濕氣通調至膀胱經,再排出體外

  脾俞背部第11胸椎棘突下1.5寸發散脾胃之熱

  DIY拔罐需注意什麼?

  ●一般10至20分鐘後取下,但皮膚較敏感者,一發現皮膚充血,應停止。

  ●協助拔罐的家人,時刻要注意拔罐者的皮膚變化,尤其是背部。

  ●拔罐後一個小時,不宜洗澡。

  ●拔罐前不宜空腹或吃太飽。

  ●飲食後,最好1小時後才拔罐。

  ●皮膚如有充血、瘀血現象,可以按摩油稍微按摩。

  誰不適合DIY拔罐?

  ●感冒、發燒者

  ●糖尿病患

  ●有皮膚病,或皮膚出現紅疹或傷口的人

  ●癌症病患

  ●孕婦

  點壓耳穴的部位和效用

  耳穴位置效用

  饑點耳屏前下方遏制食欲過盛

  內分泌耳內下方調節內分泌、撥亂反正

  腎上腺耳屏前中方調整陰陽、增強氣化功能

  點壓耳穴方法:以適度力量點壓耳穴約6秒,共10次

  

熱門文章
普洱茶減肥 不運動就能瘦小腹

普洱茶適合小腹贅肉較多的  一杯普洱只含有約4卡路裡的熱量,降脂功效主要來自三個方面的因素:一是由茶多酚、維生素C等多種

減肥霜瘦身 注意使用五個事項

1.使用方式:  要讓減肥霜中的有效成分深入作用於皮下脂肪層,每周至少一至兩次在身體局部塗擦,同時作局部按摩,促進血液循

正確喝咖啡 瘦出好身材

咖啡減肥的說法其實不是謠傳,咖啡確實有一定的減肥功效。很多人都知道喝咖啡有助於瘦身,但你知道咖啡怎麼喝才能有效減肥嗎?下

夏日美容瘦身茶

綠茶真的能瘦身,你信嗎?原因是綠茶中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生素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