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了解經絡按摩減肥的原理瘦身更有效

了解經絡按摩減肥的原理瘦身更有效

  隨著現代人對於養身之道的重視,中醫經絡按摩可以舒緩筋骨酸痛,活血排毒,深受很多人的肯定。對於一些中醫經絡按摩減肥詳細的知識大家還是了解的不夠透徹,所以今天專門請了中醫專家講解了經絡按摩減肥的原理和效果以及方法!

  一、經絡按摩減肥原理

  經絡按摩是嚴格依據中醫經絡學原理進行診療的按摩醫術。醫生通過經絡辨證,進行診斷,然後通過走經行絡的手法按摩,進而通調任督二脈(古稱小周天)和十二經(古稱大周天)的按摩方法。從性質上來說,經絡按摩屬於中醫外治范疇。從按摩的屬性上,經絡按摩屬於按摩醫學的原始主流。從特點上來說,經絡按摩源自《靈樞》,更擅長內科疾病治療。

  二、經絡按摩與減肥塑身效果

  經絡按摩減肥是通過調節飲食規律,疏通人體經絡調解髒腑功能來達到減肥效果的。通過經絡按摩減肥的方法最有效最不易反彈的減肥方法,且減肥後很少出現皮膚松弛下垂的現象,也可以做局部的雕塑和纖體,所以人們可以放心的使用經絡按摩減肥的方法。

  經絡按摩減肥法,腹部大小是一個人胖瘦的主要標志之一,尤其是中老年人內分泌脂肪代謝功能差了,下蹲、活動會出現上氣不接下氣的現象。

  三、經絡按摩減肥部位

  腰部保健按摩

  雙手握拳,用拇指指掌關節在腰部作旋轉用力按揉,再以手掌部用力上下擦動,至腰部發熱為止。並可做些彎腰、旋轉腰部的動作,以鍛煉腰部肌肉。

  加強腸胃功能

  摩腹:將雙手掌心搓熱後,一手掌心貼在肚臍上,以肚臍為圓心,以順時針方向作柔和的摩腹動作,持續約2-5分鐘。擦腹:雙手從肋骨下緣擦至小腹部,以腹部發熱為宜。

  經絡按摩減肥方法治療的不單單只是肥胖,在根本上還能幫住我們身體排毒,從而達到一個養顏的效果!

熱門文章
腰部吸脂手術 吸出小蠻腰

整形去除多余的脂肪,塑造一個理想的完美形體,是大多數人的普遍追求。  腰腹部增粗變形後,大多數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通過運動、

瘦身健美體操 夏天減肥不用愁

夏天到了,想要快速減肥,做瘦身健美體操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體操動作不但可以塑造體形,還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

怎樣吃才減肥?吃飽了再減肥原來是真的

我們經常調侃一些忍不住嘴的人時會說:“吃飽了再減肥!”其實,這一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減肥不靠餓,

OL瘦臀美臀絕招

  白領麗人由於缺乏運動,其腹部最容易出現“肚腩”,加上都市人一般易患腸胃小毛病,消化不良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