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身過程中的常見誤區!

健身過程中的常見誤區!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都意識到想要身體健康就離不開鍛煉健身,但是由於多數人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導致在運動的過程中會陷入誤區,下面為大家介紹健身過程中的常見誤區,供大家了解。

  必須堅持常規健身時間

  不少人認為必須堅持常規健身時間,健身效果才會好。實際上每天只抽出10到15分鐘來運動,堅持下來就有助於強化您的健身習慣。若您有更多的零散時間,比如拿出兩個或3個10到15分鐘來鍛煉,更有助於減掉多余的脂肪。研究發現,一般而言,每天見縫插針進行健身比堅持常規30到45分鐘健身效果更好。

  跑步會增加小腿肌肉

  不正確的跑步姿勢才會增加小腿肌肉。有些人在跑步後發現小腿和大腿馬上就變粗了,那不過是鍛煉後腿部充血,導致肌肉膨脹而已,過十幾個小時或幾天就會減小到原來狀態。長期的跑步是會小幅度增加小腿肌肉,因為充血之後這個地方的營養吸收也會更加好。但是和減掉脂肪的速度相比,長肌肉的速度慢多了。

健身過程中的常見誤區!

  肌肉的增長會降低身體靈活度

  實際上,大部分運動員都需要進行力量訓練,因為身體的耐力、爆發力、速度的增長,本質上是離不開肌肉增長的。只有在肌肉過於強壯的情況下,才會降低身體速度。

  出汗越多減脂越多

  不少人認為出汗越多減脂越多。專家指出,單純的出汗並不能有效減肥,適量地增加一些無氧器械訓練才能真正達到減肥目的。專家還建議,大量排汗之後,最好喝一些運動飲料,如果不及時補充適當的水分和營養,極易造成脫水。

  鍛煉的最佳時間是清晨

  專家指出,傍晚時分鍛煉最有益。人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物鐘”的影響,一般而言,無論是身體的適應能力,還是體力的發揮,均以下午和接近傍晚時分最佳。而在清晨,運動時的血壓與心率都較傍晚時明顯升高,因此不是鍛煉的最佳時間。

熱門文章
怎樣瘦腰和肚子 6個瘦腰動作練就完美水蛇腰

在男人們的眼中,纖纖柳腰能讓女人的妩媚與風情徹底展露。因此,男人對於女人的審美,也取決於她的腰部夠不夠纖美。那麼,究竟如

借助瓜果來減肥 你知道嗎?很有效的!

瓜果減肥是一種很好的輔助減肥法。不管你是運用何種減肥方式,在飲食方面你都可以給自己一個瓜果減肥法的機會。這

肌肉型小腿怎麼辦

肌肉型小腿粗很難瘦  首先,脂肪全身性消耗,局部減脂不可能。如果你繃緊小腿後,肌肉線條較明顯,皮脂較薄,那再想減少小腿圍

吃番茄能減肥嗎 番茄怎麼吃減肥

番茄能減肥嗎?  番茄不論紅黃都是最佳的減肥水果。這是因為番茄含有豐富的果膠等食物纖維,讓人很容易有飽足感,纖維不但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