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減肥不是問題 注意生活小細節

減肥不是問題 注意生活小細節

  減肥不困難,只要做到下面這生活中的小事情,輕松減肥不是問題。一定要堅持喲!

  1.用餐計時

  設置一個20分鐘的鬧鐘,重新當回一名慢食者。這是使身體苗條而不需超煩節食計劃的最佳習慣之一。品味每一口食物直到鬧鐘作響。細嚼慢咽能使你從更小份的食物中獲得極大的愉悅感,並充分激發體內荷爾蒙分泌。狼吞虎咽將阻止這些信號,並會導致飲食過量。

  2.嚼味道濃烈的薄荷口香糖

  想吃零食的時候試試來一塊味濃、無糖的口香糖吧!下班後做飯,在聚會上社交,看電視或者上網的時候會情不自禁地想整點零嘴吧?味道較重的口香糖會蓋過其它食物,這樣的話其它食物就不會顯得那麼好吃了。

  3.吃全谷類

  全谷類如糙米、大麥、燕麥、荞麥以及全麥粉可以幫助你悄悄地減掉體重。它們有助於攝入較少的熱量,還能改善膽固醇水平。很多產品都含有全谷類,比如華夫餅干、比薩脆皮、英式松餅、意大利面和松軟的全麥白面包。

  4.睡覺多一點兒,體重輕一點兒

  每晚多睡1小時,一年之內可以減掉14磅,密歇根大學的一位研究人員以每天攝入2500卡熱量的標准,計算得出了這個結論。他的分析顯示,當睡眠取代了空閒無聊的舉動——包括像平時那樣隨意地吃零食——就能毫不費勁地減少6%的熱量攝入。每個人的情況可能會不一樣,但是睡眠還能以另一種方式幫助減肥呢!有證據顯示,睡得太少會撩起你的胃口,使你感到不是一般的饑餓。

減肥不是問題 注意生活小細節

  5.湯來了,贅肉不見了

  每天加一份清湯,可以使你攝入更少的熱量。考慮一下意大利蔬菜湯、玉米粉圓餅湯或者中式馄饨湯吧!吃飯之前喝湯效果最好,因為這樣能讓你進食速度慢一些,並抑制你的胃口。從低納湯或罐頭湯開始,加進新鮮蔬菜或速凍蔬菜一起炖。湯裡別放奶油,那樣的話脂肪和熱量過高。

  6.喝的竅門:少喝含糖飲料

  用淨水或零熱量的礦泉水替換含糖飲料,就能少攝入約10茶匙的糖分。為了提高風味和增加樂趣,可以加入檸檬、薄荷或冷凍草莓。蘇打水裡的液體糖分似乎逾越了人體正常的饑飽規律。一項研究顯示,喝蘇打水的人每天比吃果凍的人多吸收450卡的熱量。吃糖果的人無意中吸收的熱量較少,但喝蘇打水的人卻不然。後者4個禮拜裡長了2.5磅。

  7.喝的竅門:選個高、口細的杯子

  使用個高的、口細的杯子,而不用矮的、寬口平底玻璃杯,就能減少攝入液體熱量——並減輕體重——還不用節食。這樣的話你將少喝25%-30%的果汁、蘇打水、葡萄酒或任何其它飲料。怎麼做到的呢?視覺暗示會影響我們吃多或吃少。他在康乃爾大學做的實驗中發現,所有的人——即使是最有經驗的酒吧服務生——倒進矮腳敞口杯裡的液體都更加多一些。

  8.喝的竅門:喝綠茶

  喝綠茶也可能是一種不錯的減肥方法。有研究顯示,它可能通過被稱為兒茶素的植物化學物質作用,暫時地促進人體燃燒熱量。最起碼這樣你可以喝到提神的飲料,而不用擔心攝入大量的熱量。

  9.喝的竅門:少飲酒

  遇到要喝酒的場合,先喝一杯不含酒精的低熱量飲料,比如汽水,而別直接喝雞尾酒、啤酒或葡萄酒。每克酒精所含的熱量(7卡)大於碳水化合物(4卡)或蛋白質(4卡)。酒精還會瓦解你的意志,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吃掉平常限量的炸土豆條、堅果和其它食物。

  10.瑜伽心態

  根據美國飲食協會雜志上刊登的一項研究,女性練習瑜伽有助於使其比其它人體重更輕。為啥子?據報道,定期練習瑜伽有助於形成更為“留心”的飲食習慣。例如,他們傾向於在餐館裡發現分量很足的菜肴,但是只吃到感覺飽了即止。研究人員認為,從瑜伽鍛煉中形成的這種冷靜的自我意識,能夠幫助人們防止飲食過度。

  11.抓住“飲食暫停”

  大多數人有“飲食暫停”的經歷,他們會放下叉子停頓幾分鐘。留心這一刻,別再多吃一口。把盤子清理干淨,享受交談的快樂吧!這是一個無聲的信號,告訴你你已經飽了,但還沒撐著。大多數人忽略了這一點。

  

熱門文章
刮痧瘦腿讓多余脂肪無處可躲

今天編輯就與你一起來學習刮痧瘦腿方法,並注意刮痧刮痧瘦腿的細節,讓你刮走脂肪立現美腿。那麼就快來一起看看吧。  刮痧瘦腿

對減肥有幫助的食物有哪些

韭菜減肥飽腹的佳肴  綠色的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各類營養物質,在為我們提供能量和飽足感的同時,還可以有效的刺激腸胃,

女性裸體減肥5式更有效

裸體運動減肥效果最佳,但中國是一個很傳統的國家,目前還沒有專業的裸體健身場所。這裡說的裸體健身不是像天體運動那樣的炒作方

OL的健身房減肥心得

揭開自己的“謊言”  門啟容的健身戰線拉得絕對夠長,自從上一年的12月份辦理了私人教練的健身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