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別人是運動瘦身 為何你是運動傷身?

別人是運動瘦身 為何你是運動傷身?

  Q:運動後應該睡得好啊,為什麼我睡不著?

  A:實際上,運動會讓人愉悅,因為它能幫助大腦中多巴胺的分泌,讓你感覺興奮、開心。如果你的運動時間晚,離睡眠時間比較近,就容易睡不著。最好運動跟睡眠有一段時間間隔,在兩小時以上比較好。

  Q:為什麼運動後腰背疼?

  A:跑步之後腰疼背疼,有可能本身腰椎就有問題,比如有先天的腰椎峽部不連,腰椎有一個特定的部位叫峽部,小時候腰椎兩個部位的骨化沒有愈合在一起,就出現峽部不連,腰椎的穩定性差。平時可能沒有什麼表現,但突然做劇烈運動時,需要讓肌肉更好的收縮來維持身體的穩定性,就會肌肉痙攣,刺激這個地方疼痛。另外,平時運動少,突然增加運動量,需要腰背部保持一定的張力,也會引起疼痛。

  體檢說骨質疏松,是不是練太多了體檢說骨質疏松,是不是練太多了

  Q:體檢說骨質疏松,是不是練太多了?

  A:不會因為運動太多骨質疏松,只有練得少才會。有可能測量不准確,不要只測量手,可以多查幾個部位,比如腰髋,看看是局部的還是全身的。全身的話要考慮骨代謝疾病,還要查一查鈣磷調節的激素有沒有問題,有沒有維生素抵抗。以現在的生活水平來看,缺鈣的比較少,但如果胃腸道疾病吸收有問題,可能會骨質疏松。

  或者類風濕、局部骨頭本身病變等,測量值也會低。

  運動後為什麼控制不了食欲運動後為什麼控制不了食欲

  Q:運動後,為什麼控制不了食欲?

  A:運動後肯定食欲要增加。因為胃腸道的蠕動增加了,而且身體的能量消耗也增加了,這種食欲的增加其實是正常的,但是你要注意控制飲食。飲食中熱量不要太高,食物中注意補充蛋白質和各種微量元素,也就是說要多吃一些雞蛋、豆腐、牛奶和新鮮蔬菜水果。

  Q:為什麼運動後月經沒了?

  A:月經沒了或者少了,這跟運動量過大、導致激素紊亂相關。原來不運動或運動少,突然增加運動量,身體疲勞會導致激素水平不平衡,月經減少,或者不該來的時候來月經了都有可能。

  Q:平時很正常,但一運動就經常想吐痰,經常要中斷運動,為啥運動會刺激呼吸道分泌物的增加呢?

  A:在運動時,我們身體的換氣量會比平常多很多倍,所以這個時候吸進去的空氣會比平常的速度要更快、更多。外界比較寒冷或干燥的空氣,容易刺激呼吸道的黏膜。平時空氣進入呼吸道,會經過鼻腔過濾,進行加熱、加濕的作用,對呼吸道刺激小。運動中,呼吸量突然加大,鼻腔來不及對外界空氣進行細致調整,就會導致呼吸道黏膜會有這樣的過敏反應,所以很多人在運動的時候會增加呼吸道的分泌物。

  運動半年了突然感覺很厭煩怎麼辦運動半年了突然感覺很厭煩怎麼辦

  Q:運動半年了,突然感覺很厭煩、抵觸,怎麼辦?

  A:這個可能是跟過度運動有關。運動後出現睡眠不安,對運動失去興趣,心情變差,這都是鍛煉量比較大的症狀。建議最好的方法是先休息一段時間,調整身體過度疲勞的狀態,然後改變一下運動的方法,就能慢慢好轉。

  建議首先要控制運動量,通過調整運動強度或運動頻率,慢慢的激素會恢復到一個正常水平,就可以了。其次,最好去醫院婦科檢測一下激素水平,經過調整一切都會好的。

  建議在運動前要補充足夠的水分,或者在鼻腔使用一些噴霧,這樣對呼吸道的刺激會減小。另外,如果呼吸道的刺激症狀只在室外運動出現,室內運動不會有,應該去做過敏檢測,看看是否對某些物質過敏。

  下午4~6點運動最好,人體的體能、耐力、關節韌性和靈活性都比較好,不容易發生運動傷害。

  TIPS:

  運動後必做三件事

  1、舒緩動作。剛進行了比較劇烈的運動後,不要突然停下來,可以走一段,讓機體逐漸進入一個舒緩安定的階段。

  2、補充水分。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運動出汗時電解質的丟失,很多時候你可能自己感覺不到,尤其是游泳時。如果有條件,其實在運動中你就可以開始補充,一次補充量100毫升比較合適。

  3、放松肌肉。運動後,對某些部位負荷比較大的肌肉,要做一些放松,比如抖動、按摩或牽拉,這樣讓肌肉裡面的乳酸充分的代謝掉。

熱門文章
吃茄子可以減肥嗎?

炒茄子容易吸油,不是因為茄子中含有特殊的能吸附脂肪的物質,而是因為茄子有多孔的海綿狀結構。但是,一旦茄子被嚼爛吃下去,再

上班族喝咖啡更減肥

   減少咖啡配料  雖然咖啡中加入奶油花會讓味道更加香濃,但是其實這些奶油花被喝進肚子之後很難被分

逆向吸脂輕松甩掉小肥肉

  對於想要永久減肥的朋友來說,吸脂減肥無疑是一種很棒的整形方法了。因為人們體內的脂肪細胞,

快速減肥操 上班族減肥的救星

上班族每天坐在電腦前,運動量很少,脂肪堆積越來越多,有時候想要減肥又苦於沒有時間。飲食上減肥也不是長久之計,白領們一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