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慢跑減肥要注意哪些事項?

慢跑減肥要注意哪些事項?

  每周慢跑1-2小時可以使男女預期壽命分別增加6.2歲和5.6歲,死亡率降低44%。這一研究結果對多項早期研究形成了挑戰。早期研究對慢跑持有質疑態度,有關跑步過程中發生猝死的個案的報道讓媒體一度認為,慢跑對中老年人而言,強度過大。但最新研究結果表明,這種擔憂純屬多余。

  雖然慢跑可以給我們帶來這麼多的好處,可以幫助我們減肥,有利於我們的健康。但是在慢跑的時候我們也不能忽視它所存在的一些問題。所以,為了避免不正確的慢跑給我們帶來傷害,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在慢跑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慢跑時需要注意的細節:

  1、腳的著地方式

  慢跑的時候最好是先以足中接觸地面,這樣可以減少震動,緩解對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壓力,同時又可以為下一個邁步做好充足的准備。

  2、臀部和頭部的姿勢

  在慢跑的過程中,應該注意著地時腳應該在重心線的末端,這時頭、臀、腳三點成一線。頭部保持正和直,目光看向正前方。轉頭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小心,通常是從脖子以上部分轉動,避免身體的扭轉。

  3、手臂的姿勢

  慢跑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僵直手臂,緊握拳頭,完全彎曲肘部。而是要保持放松,將瘦臂自然彎曲在腰線以上,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兩個瘦臂前後交替擺動就好。

  4、膝蓋

  長距離跑步時,膝蓋不要抬得太高,盡量不要在水泥地進行長跑,塑膠跑道對膝蓋的損傷最少。

  5、慢跑的步長

  長距離跑步最大的問題是步長過大。這樣做將會導致很多傷害的發生,包括足腱,髂胫束疼痛和髂腰肌疼痛。而這種疼痛並不是來自膝蓋,而是來自韌帶,是從臀部外側往下一直到胫骨的一條韌帶。這條韌帶靠近膝蓋的地方變窄,並在運膝蓋彎曲時會與摩擦胫骨靠近膝蓋的最上端。長期的摩擦會導致發炎。40%的跑步者會在開始跑步5年或更多時間後遭遇髂胫束綜合症。

  6、上下坡的注意要點

  在上坡時需要放慢速度,加快擺動手臂,加快步頻,不斷為自己鼓勁,同時也要不斷提醒自己:謹慎下坡,放慢速度。因為在下坡時膝蓋的風險最大。你的四頭肌起到制動的作用,如果重視不夠將會使它過度勞累,以避免下坡時對膝蓋產生的過多壓力。

  7、呼吸

  保持深度有規律的呼吸。大多數跑步者用口呼吸,或是口鼻同時呼吸,僅用鼻子呼吸是不可能吸入足夠多的氧氣的。

  不管你是為了身體的健康,為了延年益壽,還是為了擁有苗條性感的身材,慢跑無疑是你最好的選擇。

熱門文章
吃豆腐預防臀部下垂

   吃什麼臀部會挺翹?你可能不知道,臀部是身材的隱形敵人。如果你的臀部豐挺、結實,就自然會彰顯出你腰部纖細條

7個動作擊退拜拜肉 打造纖細手臂

拜拜肉是最討厭的贅肉沒有之一了,因為就算你其他的部位很苗條很緊致,但是因為手臂的贅肉可能就會讓你看上去胖了10斤不止哦,

晚間西紅柿減肥你試過了嗎?

西紅柿是一種健康的減肥食物,晚間吃西紅柿的燃脂效果更能頂得上白天的高強度減肥運動呢!快來看看晚間的西紅柿減肥法吧,邊吃著

男性三個美背小竅門

正因為肩頸和背部平時都處於靜態,很難運動到,加上全身最大的淋巴結也處在肩頸交接的位置,如果血液循環緩慢或是排毒不暢,肩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