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中老年人運動減肥注意問題

中老年人運動減肥注意問題

  1、運動時間

  每次運動時間控制在30-40分鐘,下午運動最好。為了增強體質,提高健康水平,中老年人最好養成長年進行運動鍛煉的良好習慣。

  2、選擇地點

  運動時最好結伴而行,不要獨自一人跑到僻靜處鍛煉,以免發生意外時,無人救急。

  中老年人如何運動減肥,老年人運動減肥注意事項

  3、運動頻率

  中老年人,特別是老年人由於機體代謝水平降低,疲勞後恢復的時間延長,因此運動頻率可視情況增減,一般每周3-4次為宜。

  4、健康檢查

  在決定開始體育鍛煉前最好先到醫院進行一次較全面的體檢,征詢醫生意見,以防身體內存的隱患在運動中發生意外。

  5、運動強度

  運動時心率為本人最高心率的60-70%,約相當於50-60%的最大攝氧量。一般40歲心率控制在140次/分。50歲130次/分。60歲以上120次/分以內為宜。

  6、不能逞強

  老年人肌肉、骨骼都老化,宜選擇全身性體育活動,包括各個關節和肌群的運動,避免莫一肢體器官負荷過重,造成肌肉拉傷與骨骼損傷。運動時呼吸要自然,均勻,避免屏氣,避免身體突然前傾、後仰或急速旋轉動作,以防發生意外。

  7、運動項目

  長距離步行或遠足、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爬山等,並輔以太極拳、乒乓球、羽毛球、網球、迪斯科健身操等。

  8、循序漸進

  運動量要由小到大,節奏由慢到快,時間由短到長,以運動後休息15分鐘後心率恢復正常為宜。如果運動時頭暈、心悸、氣促,運動後食欲減退,睡眠不好,就說明運動量過大應予調整。

  平時大家需要注意中老年人的身體變化,而且要注意調理方式,要做到循序漸進,平時也要注意護理方案,全面的進行調理,為了避免造成更多困擾,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事項,並且要注意科學的進行護理,要注意休息,有效地促進睡眠。

熱門文章
瘦手臂操 緊致手臂練就完美曲線

1)雙手撐在地面上,雙腳腳尖踮起來,腳後跟離地,腰背挺直形成一條直線,眼睛看著,吸氣,彎曲你的右腳膝蓋離地,保持自然呼吸

有什麼減肥妙招能簡單輕松瘦身

  快讓自己動起來 .hzh {display: none; }   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運

減肥藥哪個牌子的安全?選擇艾麗(原雅塑奧利司他膠囊)!

目前的減肥方法有:藥物減肥,灌腸減肥法、滲透壓減肥法、桑拿減肥法、奶粉減肥法、跳繩減肥法、普洱茶減肥法等。其中藥物減肥最

常見減肥誤區讓你無法擁有完美身材

對於很多愛美的女性來說,擁有一個完美的苗條身材是非常渴望的一件事情,雖然其中不少人也參與到了減肥的行列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