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散步減肥效果不如快步走

散步減肥效果不如快步走

夏季炎熱,很多人選擇比較輕松易行的散步式步行方法來減肥,但是你知道嗎?散步式的步行效果往往不佳,因為步行速度不夠,達不到每分鐘消耗熱量的一個科學的關鍵數值。那這個數值是多少呢?減肥究竟是快步走好,還是散步式更有效呢?來聽聽健康達人——寧莉怎麼說吧!

平常散步的時候,很多重視健康的朋友隨身佩戴計步器,走了多少步?計步器上都有數字顯示。不過步與步有所不同,就步行來說,最好的健身形式是快步走,跟過馬路似的。其步履的頻率,在每分鐘140步左右。如何達到這樣的速度?試驗起來很容易。在 寬敞安全的地帶,請位朋友幫助看表或是自己看表,在半分鐘內達到70步的速度。以後按照這樣的速度走就OK了。

這樣的速度每分鐘能消耗約4大卡的熱量,走半個小時消耗120大卡,相當於2兩饅頭,或將近2兩的米飯,或3兩多土豆,或8兩草莓,或半斤蘋果、菠蘿、橘 子及櫻桃所產生的能量。而我們大多數朋友因步行速度達不到這樣的速度,尤其是有意減肥和因糖尿病而鍛煉的朋友,散步式的步行往往效果不佳,就是步行速度不 夠,達不到每分鐘消耗4大卡的熱量。

每分鐘消耗4~7大卡熱量是運動科學的一個關鍵數值,屬於中等強度的運動,持續性地達到這樣的熱量消耗,便是有氧運動。散步式的步行雖然有一定的熱量消耗,但沒有達到有氧運動的強度,對於消耗體內脂肪、減少內髒脂肪、增加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提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效果平平。而這些作用恰好是 有氧運動可以達到的。

目前提倡的是每天30~60分鐘的有氧運動,每周1~2次力量型運動(每次30~60分鐘)。如果我們每天上下班能加快步履走上30~40分鐘,每周再抽出時間做1~2次力量型的鍛煉,如踢足球、打籃球、滑雪、溜冰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真的不難做到。

熱門文章
每天運動十五分鐘速變小腰精

 瘦腰瑜伽可以從最基本的扭轉體式練起,因為基本的瑜伽動作簡單易學,通過特定的瘦腰瑜伽動作對腰部和

中醫按摩可以瘦身塑型嗎

  人們都知道按摩會讓疲憊的人感到很舒服,在中醫重新流行的今天,中醫按摩的其他功效也被挖掘出來,那麼,中醫

立夏必吃的排毒減肥菜 立夏後吃什麼水果

立夏必吃的排毒減肥菜  原料:木耳、紅彩椒、黃彩椒、芝麻、香菜、麻椒、蒜  做法:  1、將木耳用清水泡發洗淨(我建議最

快速減肚子的飲食減肥方法

  微凸的小肚腩總是讓你無法自信的穿上緊身衣服、露臍裝?那麼如何才能減肚子?不妨從吃的方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