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晚上爬山對身體好嗎

晚上爬山對身體好嗎

  晚上運動好不好?

  晚上可以適當運動,但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晚間鍛煉最佳時間是晚餐後2小時至睡前。有關專家提出:17:00~19: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是晚間鍛煉的最佳時段。

  晚間鍛煉的項目基本同於晨練的項目,關鍵是要按照個人的喜好習慣而選擇。具體的項目有:跳舞、做操、做功、練劍、打太極拳、散步、快走、慢跑、游泳等等均可,在燈光好的廣場還可以打乒乓球、羽毛球、練健身球、健身圈等等。中老年人晚間鍛煉多以集體舞、集體操或養生功、保健功等為主。

晚上爬山對身體好嗎

  晚間鍛煉也要因人而異,特別是在開始的時候活動不要太劇烈,以後循序漸進增加運動量,並根據自己的體質和習慣特點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和鍛煉強度,概括地說就是要掌握適時、適宜、適度、適量的晚間鍛煉原則。

  晚上爬山對身體好嗎?

  與白天爬山相比,晚上爬山的人很少,環境安靜,空氣質量也很好,爬山能提高人們的體質,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晚上爬山可以使骨骼的血液循環得到改善,骨骼的物質代謝增強,使鈣、磷在骨骼內的沉積增多,骨骼的彈性、韌性增加,並有利於預防骨質疏松,延緩骨骼的衰老過程。經常參加爬山鍛煉,可促進肌肉的蛋白質合成,使肌肉堅韌有力。

  人體代謝會產生一種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質,最終引起人體組織的衰老。而氧氣負離子可以有效結合自由基,然後排出體外。城市中的氧氣負離子的含量僅為100至300每單位,而山中可達數萬。所以,晚上常在山中行走,可以有效排出有害自由基,從而延緩衰老。

  晚上爬山能改善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使人精力充沛,動作敏捷,工作效率提高。爬山可以改善大腦的供血狀況,降低神經系統的疲勞和精神緊張,提高睡眠的質量。

  晚上爬山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和因感冒繼發的扁桃體炎、咽炎、氣管炎、肺炎等疾病,以及因氣管炎引起的肺氣腫、肺心病等。

  晚上爬山能量消耗增加,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增加,因而,食欲增加,消化系統的功能改善,使胃腸道蠕動加強,消化液的分泌增加,營養物質的吸收也隨之增加。

  晚上爬山能清除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動脈血管硬化,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還可增加心髒血管的口徑,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肌的血流分布,使心肌利用氧的能力提高,從而達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目的。

熱門文章
老年肥胖者運動四注意

  ①健康檢查。在決定開始體育鍛煉前最好先到醫院進行一次較全面的體檢,征詢醫生意見,以防身體

減肥很多你不知道的誤區

 說到減肥,相信能引起廣大女性朋友的共鳴,女性減肥是一生都在研究的事情,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因為減肥

奇異果減肥法 讓減肥變得更輕松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會利用水果來減肥,當然不是什麼水果都適合用來減肥,最有效的減肥水果當屬奇異果。奇異果又稱

運動後不敢進食?其實運動有助減小食欲

運動之後如何控制食欲?是否能控制食欲?哪種運動最能促進食欲?跑步相比而言對食欲的影響是否比較大?  運動之後人會消耗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