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怎麼進行跳繩瘦身方法

怎麼進行跳繩瘦身方法

  跳繩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減肥方法,跳繩半個小時能消耗300千卡熱量!跳繩減肥效果這麼好,但是只有你掌握了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才會實現自己的減肥目標!掌握了跳繩的最佳時間,還要掌握關鍵的技術要領,才會讓跳繩運動更加的有益於身體健康!

怎麼進行跳繩瘦身方法

  跳繩的最佳時間:注意飯前、飯後一小時都是不可以進行跳繩運動!跳繩是特別適宜秋冬季的大眾健身運動,而且對女性尤為適宜。

  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與熱身也有關系,跳繩後的拉伸動作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年輕女性總是懷疑跳繩會讓腿變粗,跳繩結束後記得做一些拉伸動作能使肌肉分布均勻,防止出現蘿卜腿的現象。

怎麼進行跳繩瘦身方法

  跳繩後將身體盡量放松,作深呼吸5-10次,然後再做一次上面的拉伸運動。但是現在做的時候,每個動作堅持15-30秒。還有,可以加多幾個難度更高的動作,可以自由發揮,比如說像下面圖中的動作等等。

  再次調整呼吸,舒緩身體各部分,再踮著腳尖走動一下,直至體溫和呼吸恢復正常。現在可以大量補充水分啦!

  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耗時少、耗能大的無氧運動!

  不間斷地跳繩10分鐘,和慢跑30分鐘消耗的熱量差不多,是一種低耗時高耗能的有氧運動。長期堅持可以令雙腿變得緊致。

  通常是每次30分鐘,一星期5次,但是並非絕對的,這得視個人的體力以及需要量而定。剛開始學跳繩,一次跳5分鐘也許就氣喘如牛了,那麼就不必非強迫自己跳30分鐘。動作熟練之後,運動了30分鐘,尚覺得意猶未盡,大可以增加時間。

  跳繩減肥是一項比較激烈的運動,練習前一定要做好身體各部位的准備活動,並且跳繩所穿的衣服要寬松舒適,穿著的鞋子要質地軟和厚實!跳繩的場地和空間一定要寬敞,足夠繩子揮動。

(實習編輯:徐建霞)

熱門文章
組合減肥操燃脂瘦背超給力

如何瘦背?看看下面的兩套瘦背減肥操吧,能有效燃脂,幫助美化背部曲線,只要在家裡就可以練習,記得堅持哦。  後背部組合減肥

周末居家瘦身操 15分鐘S曲線

 周末宅在家裡,沒有約會沒有case,一個人不想出門又擔心呆在家裡會無聊到狂吃海喝,最終導致發胖

辦公室內如何快速瘦身

1、肩胛骨活動法  這個動作需要做在椅子上來完成。首先坐好,腰背挺直,將雙手彎曲放在腦袋後面,讓上手臂部位緊貼著我們的耳

秋冬季去火減肥食譜推薦

許多人都知道在秋冬季的時候天氣干燥,如果不能合理調節好飲食很可能會上火。對於同時還在減肥的人而言,有什麼料理能去火減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