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HIIT訓練計劃 五分鐘快速減脂健身

HIIT訓練計劃 五分鐘快速減脂健身

  HIIT,全名為高強度間歇性訓練(High-intensityIntervalTraining),是最新流行的一種時尚健身理念。其基本原則就是短時間的高強度無氧訓練和較長時間的中低強度有氧訓練結合,讓一次鍛煉結合有氧和無氧兩種效果,減脂減肥的效果非常好。

  英國政府衛生部門建議普通人每周累計鍛煉150分鐘,而英國人約有62%的男人和72%的女人能做到這一點(在中國能做到的人數比率應該遠低於這個)。假如你沒有辦法達到這個運動鍛煉的標准,那麼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就非常適合你。最新研究發現,你可以花更少的時間,而達到同樣鍛煉效果。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采用HIIT,以用更少的時間,更大的訓練強度,來達到同樣的功效。

  “高強度間歇性訓練,就是在訓練中,變換訓練強度,使訓練強度高低交替進行。”加拿大McMaster大學運動學教授MartinGibala說。研究發現,高強度間歇性訓練對體能和生理上的有一系列的好處,如:有氧代謝能力、碳水化合物代謝和胰島素敏感度。這不僅對體重超標的糖尿病患者有幫助,還對那些准備開始練習一萬米長跑的人也有意義。

  在2005年,Gibala教授首先測定了那些做短時間練習在健身者身上所起的效果。他的檢測對象都不是運動員,僅僅是健身愛好者。他先讓他們用先在健身自行車上用高阻力練習30秒,然後休息或放松騎行4分鐘,再高阻力練習,每日如此重復此周期四~六次,每周進行三次這樣的鍛煉。2周後,這些受試者在最初的訓練強度上,練習時間已經能增加一倍了,即26~51分鐘。

HIIT訓練計劃 五分鐘快速減脂健身

  HIIT健身功效pk普通有氧運動

  “如果我們進行6周的高強度間歇性訓練,與20周的傳統的運動(比如慢跑)相比,其達到的有氧代謝能力差不多相當。”伯明翰大學老年生物系主任JamieTimmons教授說。愛丁堡的Heriot-Watt大學的研究表明,經過2周的高強度間歇性訓練,那些久坐不動的人血糖和胰島素水平都有所下降。“通常久坐者進行一般的耐力訓練對降低血糖的作用是有限的,僅對胰島素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影響,且需經過許多星期的訓練才能出現好轉的情況。”Timmons教授說,“但是高強度間歇性訓練能對胰島素敏感度和有氧代謝能力這二大健康指標產生有益影響,同時,這還不需要用很多的時間來做健身鍛煉。”

  如果你能用比洗個澡或者上個廁所還短的時間來完成鍛煉計劃,那麼還有什麼借口說沒時間健身呢?但愛荷華州立大學人體健康和行為系的PaddyEkkekakis教授說,但這不一定是說,采用這種鍛煉方法的人就一定能堅持下去。“非健身愛好者常以沒時間鍛煉作為借口,其實這並不是他們的不鍛煉的真正理由”。不鍛煉的人之所以不鍛煉,通常是因為他們壓根兒就不想運動,而不是沒時間。而且高強度間歇性訓練會引起身體的肌肉酸痛、疲勞等不適感,對於完全不鍛煉的人來說,一開始進行高強度間歇性訓練甚至還會有危險。

  因此,Gibala教授對高強度間歇性鍛煉進行了改進,用每次一分鐘訓練中休息一分鐘,循環十次。“我們保持較短的總訓練時間不變,降低每次的訓練強度,但增加每組的訓練時間,減少每組之間的休息時間。”,Gibala說“在六組訓練後,我們用肌肉活檢和體能測試來評估,發現這與二周常規練習效果差不多。”

  你是要做每周三組30分鐘的常規運動訓練,還是選擇每天5分鐘的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而對於本身體能較好,經常進行高強度耐力鍛煉的人來說,采用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對進一步提高體能的意義並不大,“對那些訓練短跑和舉重的人來說,高強度間歇性訓練對提高成績幫助不大,”Timmons教授說,“但如果你的訓練還沒有到最大強度,那麼高強度間歇性訓練能改善你的胰島素敏感度並能促進肌肉容積提高。”

  對健身者來說,使用這種方法說,可以用更少的時間,達到更好的鍛煉效果。

  

熱門文章
冬天減肥做這5樣就夠了

瘦身中的你是不是進入了平台期呢?每天稱體重卻看不到效果,真是又氣又惱!其實幾乎所有減肥的人都會碰到停滯期,只是維持的時間

減肥可以瘦臉麼 姜汁菠菜塔瘦臉超有效

減肥可以瘦臉麼?  姜汁菠菜塔減肥瘦臉超有效。  瘦臉食譜材料:菠菜400克、姜40克。  瘦臉食譜調料:香油1大匙(1

薏米減肥餐,排毒速瘦身

一、木瓜銀耳薏米羹  材料:木瓜100g,薏米50g,銀耳5g。  做法:薏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干銀耳清水泡發後清

小貝教你如何用保鮮膜減肥?

大眾偶像貝克漢姆,擁有健碩身材,在一組內衣品牌代言廣告中展現出性感的6塊腹肌,然而球場上的他卻顯得大腹便便,並腰裹保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