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健走減重太簡單!6要訣做對了嗎?

健走減重太簡單!6要訣做對了嗎?

  肥胖並發症多代謝症候群風險高3倍

  現代人缺乏運動,再加上生活壓力大、生活型態不正常、飲食過量等因素,導致腹部脂肪增加、腰圍變粗,也增加代謝症候群發生的機會。台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周真貞表示,相較健康體重者,肥胖者未來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之相對危險性高達3倍以上,而癌症、高血壓也有2倍的風險。

  除了健康飲食之外,規律且適量的運動是降低肥胖和其併發症風險的最好方法,但現代人常以工作忙碌、缺乏場地、天氣不好等藉口做為不運動的理由。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建議,「健走」是生活型態體能活動中最基本、最簡易、最不受外在因素限制與干擾的體能活動,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增加骨頭和肌肉力量、解除緊張、控制體重等,好處多多。

  健走甩肉救健康!6要訣養生不傷身

  下定決心,健走的習慣其實很容易養成,不過,健走可不是雙腳前後走動而已,還需配合正確姿勢,才能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黃薰隆秘書長表示,健走有6要訣,上半身應保持“手肘成90度”、“前擺到胸,後擺到腰”、“上半身拉直”;下半身則要“腳跟先著地,腳步輕盈”、“膝蓋不鎖死”、“快步走,非大步走”。

  運動不局限形式每次運動至少10分鐘

  周真貞主任則表示,運動不僅是指健身或跑步而已,散步、騎單車,或上班走樓梯等等日常活動,都有益健康,最重要是要養成天天運動的習慣,每周運動150分鐘,每次運動至少維持10分鐘以上,活動量才能有效累積,達到運動減重的功效。

 

熱門文章
4式OL瘦腿操 快速瘦大小腿 塑美腿傳奇

4式OL瘦腿操  OL常坐辦公室,下半身的脂肪尤其容易堆積。下面整套瘦腿操即使在辦公室也能夠輕松完成,每天練習10分鐘,

了解跑步減肥 全面做好瘦身准備

相信對於運動減肥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那麼作為運動減肥的一種,跑步減肥的優勢是什麼呢?做這個運動的過程中需要

女人最愛的七款山藥豐胸食譜

  一、塑臂豐胸粥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薏仁50克。枸杞

晚上只吃水果能減肥嗎 晚餐減肥食譜

大家知道,控制熱量攝入能夠減少熱量過剩轉化為脂肪,因此,為了好身材,一些人開始對攝入熱量锱铢必較。為了減少一天飲食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