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4個減肚子運動 全面鍛煉腹肌 練出馬甲線

4個減肚子運動 全面鍛煉腹肌 練出馬甲線

  腹肌是容易鍛煉的肌肉

  腹肌是肚子周圍肌肉的總稱,由肚子前面的腹直肌和側面的外腹斜肌組成。腹肌的特點是越鍛煉越發達。因為肚子肌肉的恢復力比較快,所以可以每天鍛煉。要想有效而又安全地進行肌肉鍛煉,充分進行伸展運動十分重要。

  伸展運動

  通過有意識地伸展肌肉,進一步地提高鍛煉腹部的效果。

  1.俯臥。2.雙手略微分開與肩同寬,靠近身體,慢慢抬起上半身。3.保持這個姿勢10秒鐘

  仰臥起坐運動

  鍛煉腹肌最基本的動作,快速將肚臍周圍的脂肪變成肌肉。

  仰臥起坐運動:1.將腳搭在凳子上,使臀部和膝蓋的角度從側面看呈90度。注意腰部和地面之間不要留空隙,手在後腦處交叉。2.用5秒鐘時間慢慢抬起上身,直到看到肚臍,然後再慢慢放下身體,回到原處。

  反復練習該動作20次。仰臥起坐的應用可以鍛煉整個下腹部,比仰臥起坐的強度稍高一些。

  穩定軀干訓練

  維持姿勢的肌肉訓練,簡單卻效果顯著。只需要維持姿勢,使臀部、脊背和腳尖呈一條直線,就能有效鍛煉腹肌。

  1.俯臥。2.保持膝蓋並攏的同時,使手肘支撐在肩膀的正下方。3.保持該姿勢20秒,再放松身體。4.反復練習10-20次。

  溫馨提示:如果覺得這個動作比較簡單,可以嘗試著將膝蓋抬離地面,這樣可以提高運動強度。

  站立提腿運動

  非常簡單的瘦腹小運動,隨時隨地都能馬上進行。

  1.雙手叉腰。2.慢慢抬起右腿,保持10秒鐘後,再慢慢放下,反復練習20次。3.左腿也同樣練習20次。

  溫馨提示:如果你做“站立提腿運動”較難保持平衡,也可以用手扶著椅背來練習。

熱門文章
新媽媽產後多久可以開始減肥?

都知道,很多女性產後身材會走樣,肥肉是一圈又一圈的纏繞於身。不少新媽媽為了恢復產前的好身材,一直苦惱於產後減肥的問題。而

為你揭開真實減肥好辦法

減肥必知 檸檬水減肥應該這樣來

正在通過飲食減肥的朋友們一定有聽說過檸檬水可以減肥,但是,檸檬水減肥其實是有講究的哦。今天,就來教大家檸檬水減肥的正確方

兩種最時尚的快速減肥方法

娛樂圈的明星們各個光彩照人,美艷不可方物,她們肯定有著不為人知的保養秘訣。大明星們是怎樣保持身材的呢?我們來介紹兩種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