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心肺有問題 慎做無氧運動

心肺有問題 慎做無氧運動

  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而無氧運動則是指肌肉在嚴重“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長時間持續,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較為緩慢。

  在運動過程中,身體加速新陳代謝,而加速的代謝需要消耗更多能量。人體的能量是通過體內的糖、蛋白質和脂肪分解代謝得來的。在運動量不大時,比如慢跑、跳舞等情況下,機體能量的供應主要來源於脂肪的有氧代謝。若運動非常劇烈,或者是急速爆發的,例如摔跤、百米沖刺等,這時候機體在瞬間需要大量的能量。在正常情況下,有氧代謝是不能滿足身體此時此刻需求的,於是糖就進行無氧代謝,以迅速產生大量能量,這種狀態下的運動就是無氧運動。舉例來說,人們熟悉的短跑、舉重、跳高、跳遠、拔河、俯臥撐、潛水、肌力訓練等都屬於無氧運動。同樣是跑步,慢跑1000米是有氧運動,短跑100米就屬於無氧運動。健身房裡一些通過啞鈴、槓鈴、拉力器等力量器械展開的訓練也是無氧運動。

  對健康人來說,適當的無氧運動能提升心肺功能。但人做無氧運動時經常需要憋氣,這就會導致血壓迅速上升。這種血壓的快速增高對血管的沖擊力特別大,對心肺功能欠佳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十分危險。需要特別強調的是,無論是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心肺功能有問題的人,最好在確立運動目標前,進行體質監測或到醫院接受心肺運動實驗測試,以確定自己能夠承受的運動強度、運動量和運動時間,以避免心髒負荷加重帶來“運動風險”。

 

熱門文章
塑造完美曲線必選的4個減肥動作

想減肥,不一定要做高強度的運動,一些小運動也能很好的展現你的好身材,下面教你4個拉伸減肥小動作,不用做高強度運動,不用揮

不同年齡MM 食譜巧豐胸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從古到今,概莫能外。尤其是女性,無論哪個年齡段的,都想擁有美好的身段。

最適合女性的減肥粥 冬季降脂最佳幫手

粥,是很好的養生保健飲食,特別是在冬季減肥朋友,利用各種粥來降低脂肪,是不錯的選擇。下面介紹8款營養減肥粥

哪些運動不利於減肥呢?

 運動越劇烈對減肥效果越佳嗎?這是有些人會存在的一種減肥思想。減肥專家稱:其實,只有持久的小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