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肥胖的中學生如何減肥

肥胖的中學生如何減肥

  一、運動

  1、晨跑對減脂很重要,想要消除贅肉,從現在起就不要再睡懶覺了,早起晨跑可以喚醒身體,同時也促進新陳代謝。別以為跑得越快,脂肪就燃燒得越多。情況恰恰相反,當你快速跑步的時候,體內氧供應不足,身體在做無氧運動,脂肪不能充分參與燃燒,所以也不能被消耗,運動強度相對低些的有氧運動反而更能促進你體內的脂肪燃燒。

肥胖的中學生如何減肥

  那麼,怎麼判斷你現在的跑步強度屬於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最簡單的方法是,如果你跑步時感覺上氣不接下氣,就說明身體在進行無氧運動。如果你跑步時呼吸均勻協調,甚至還可以邊和身邊人聊天邊跑步,而不會感到呼吸紊亂,就說明你正在進行著最能促進脂肪燃燒的有氧運動。

  2、除了正常的上下爬樓梯外,得每周抽三至四天專門上下樓梯,抬頭挺胸收腹,右腳踩在台階上,左腳踩在地面上。身體微向下蹲,彎曲膝蓋,但膝蓋不能超過腳尖。重心放在右腳上,向外側抬高左腿,在最高處停留10秒。左腳踩回地面,做到一定次數時再換腳做。每次連續半個小時,便可消耗約800卡路裡熱量,同時還能鍛煉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

  3、原地跑。在室內、校園過道挑選一塊約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原地堅持每天跑15分鐘。

  4、飯後半個小時左右,你可以在寢室過道來回步行30分鐘或者約上幾個同學一起下樓在校園裡慢慢步行40分鐘,這不僅有助於消化,還能加快熱量消耗。

  5、每天晚上騰出30分鐘,和室友一起練練瑜伽,瑜伽來自印度古老的健身法,不僅可強健肌肉,增加韌性及靈活性,還可保持體態苗條。瑜伽有很多種,你可以選擇簡單易學並且是能瘦全身的瑜伽。

  6、晚上睡覺前切不可吃任何東西,堅持做做簡單的運動,例如做幾個伸展運動和仰臥起坐,可有效消除體內多余脂肪,並有效改善易胖體質。

  二、飲食

  1、中午進餐前,最好先喝一杯水,或者再吃些水果,可有效帶來飽腹感,並控制熱量的攝入,吃飯時只吃半分飽,但要注意的是菜不可挑過於油膩的,多吃蔬菜,飯後站立半小時,再睡午覺。

  2、晚飯後散步正在減肥階段,晚飯可以不吃,吃的話,也不可吃得太飽,最好只吃小米粥,多吃蔬菜水果。

  3、放慢吃東西的速度。在校飯堂吃飯的學生因為時間匆忙,吃飯時都非常的匆忙,沒時間去控制攝食量,最後導致進食過多而造成肥胖,學生減肥應遵循細嚼慢咽的原則,每頓只吃八分飽,可有效幫助減肥。

  4、早上起床洗漱後,可以先喝一杯白開水,再去吃早餐,這樣有助於清腸排毒。

  5、學生早餐最好吃煮雞蛋,因為煮雞蛋能夠帶動小腸蠕動,減少腹部脂肪。而且吃煮雞蛋不僅不會增加熱量,還會消耗脂肪,絕對是健康減肥食物。

  6、學生在飲食方面很難控制,因為都是在飯堂就餐,所以很難選擇吃什麼。如果想要減肥,就要少吃面食類的食物,多吃米飯。肉可以吃,但是一定要吃瘦肉。平常要少吃零食,多吃水果,尤其是像蘋果、香蕉、奇異果這樣的對減肥有利的水果。

熱門文章
小腿吸脂 塑造完美小腿

小腿粗的原因有兩種:  一,小腿皮下脂肪多,繃緊小腿肌肉時,可以捏起很厚的皮膚和皮下脂肪,這種情況適合小腿吸脂術;  二

脂肪可以轉化為肌肉嗎?

很多人自己瘦下來以後肌肉看起來比以前多了,就以為是身上的脂肪轉化成肌肉了。但是真相卻是,脂肪並不能轉化為肌肉。肌肉和脂肪

走路減肥法 兩周讓你變身瘦美人

走路減肥法是大家公認最健康有效的減肥方法,也是最多人選擇的減肥方法。怎樣才能加快走路減肥的效果呢?下面為你

明星推薦自制中草藥減肥茶

芍藥茶——手腳冰冷者適用  有些女性經常感覺手腳冰冷,其實是因為她們的血液循環不流暢,因此提倡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