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減肥需要每天都運動嗎 運動減肥的方法

減肥需要每天都運動嗎 運動減肥的方法

 

  1、減肥並不需要每天運動:每天運動難以堅持下去

  每天都保持運動是很難以堅持下去的。有多少人減肥都是一開始很積極,狠練猛練,然後過了一兩周覺得非常累身體吃不消,然後就停下來了,又有多少人辦了張健身卡結果去幾次就不去了。

  其實,在減肥的過程中,鍛煉很重要,但是休息同樣重要。如果不給身體足夠的休息時間,那麼身體累積的疲勞遲早會讓你停止運動,而一旦原先這種運動的慣性被打破,對於剛開始減脂的人而言,很可能意味著他難以再繼續堅持運動。

  2、減肥並不需要每天運動:每天運動不如選擇隔天運動

  運動減肥要保持質量並且堅持下去才是正道,並不在意這些形式,不是說你天天都在運動就一定是最好的。其實,運動減肥最好選擇隔天去一次,或者每周固定去三到四次都可以。

  而且,有氧運動能夠提高的基礎代謝的時間是24小時,所以對於時間不充裕的人而言,隔天一次反而是最佳的。

  另外,隔天運動還有助於肌肉的恢復,肌肉會變大,因為一般需要48~72小時經過鍛煉的肌肉才能得到充分恢復。而每天運動反而會燃燒肌肉,使肌肉變小。也就是說,隔天運動,可以健美,就是人們常說的長肌肉。

  3、減肥並不需要每天運動:一旦停止運動極易發胖

  運動減肥不需要天天都做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如果你每天都運動的話,一旦某一天堅持不下去了,突然停止的話,反彈率更高了,很容易發胖的。

  減肥每次運動時間不宜過長運動減肥不但不需要每天都運動,還有運動減肥的時候,每次時間也不宜過長,半小時以上就行了。尤其是長時間不鍛煉的人更不宜突然大運動量,因為偶爾大運動量的鍛煉會對非常傷害其身體髒器。

  所以,建議運動減肥循序漸進的鍛煉,並且堅持下去就行了。

  減肥運動後控制飲食很重要每次運動後消耗能量會使得人在運動過後感覺饑餓,這時如果沒能克制住而大量進食,就會白費了所有的努力,所以一定要克制一下。如果實在想吃東西,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或蔬菜,高熱量和高脂肪食物堅決不要碰。

  學會度過運動減肥平台期通過運動,我們的代謝能力提高,運動能力增強。但是,這時就需要及時調整運動計劃,適量加大運動量來使得代謝能力進一步提高。如果長時間堅持同樣的運動量,只能控制住體重,是無法讓你繼續瘦下去的,也就是陷入一種減肥平台期。

  這時,我們必須要調整一下運動強度及運動方式,比如原來是跑步,現在可以做一些器械訓練,還有跑步的時間、次數、計劃安排也可以變。總之就是要打破身體對目前運動強度的適應狀態,才能突破平台期。

  同時,還要改變飲食結構,踐行低鹽低油低糖原則,嚴格控制熱量攝入,吃的東西、每次吃多少也要變。

熱門文章
12款茶飲品 輕松應對不同類型肥胖

1、節食者推薦喝烏龍茶  因節食減肥,吃得少,食物殘渣就不足,有時積存幾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薦飲用烏龍茶。  原料:

吃了不發胖的食物有哪些

生活中許多人在提到減肥的時候一定會聯想到節食之類的減肥方法。但是這些方法對於喜愛吃的人而言是很痛苦的。那麼哪些食物吃了不

秘一個中藥減肥方讓你輕松月減15斤!

減肥配方如下,每次所需原料數量  1、綠茶2g,約3只手指夾起的數量;  2、荷葉1克,網上有售切好4厘米左右的,大約1

學生要怎麼減肥才健康

無論什麼時候,總有無數女孩默默啟動了自己的瘦身計劃,大學女生們更是樂此不疲。近期刊登在美國《營養學雜志》的一篇調查研究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