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跳繩減肥瘦哪裡 怎麼跳減肥效果最好

跳繩減肥瘦哪裡 怎麼跳減肥效果最好

 

  跳繩減肥瘦哪裡

  跳繩是一種全身型的減肥運動,可以減全身的脂肪,需要運動的包括小腿肌肉、四頭肌、大腿肌肉、肩膀、背部、手臂及腹部。尤其對大腿根部,手臂,腰腹部的脂肪有比較好的瘦身作用。

  跳繩減肥可以瘦腹部

  跳繩時,人體的腹直肌、腹橫肌、腹內斜肌和腹外斜肌,這些都是腹壁肌肉的一部分。腹直肌是胃部的主要部分,腹內斜肌和腹外斜肌則位於胃部側邊,腹橫肌則在胃部中,這些肌肉群組聯合作用可以讓腹部向內收縮。如果你在跳繩時呼吸沉重,那麼腹橫肌就能得到更大鍛煉。因此跳繩對於腹部減肥有一定的效果。

  跳繩減肥可以瘦雙下肢

  當處於跳繩的過程中,機體不停地跳起和落下,人體的小腿肌肉、四頭肌、大腿肌肉都在不停的運動,能夠燃燒雙下肢多余的脂肪,對於瘦小腿和大腿也有一定的作用。

  tips:跳繩的時候腿部用力很多,所以跳繩後最好進行拉伸,以免腿部變得粗壯。

  跳繩減肥可以瘦上肢

  在跳繩過程中,不僅雙下肢需要不停的跳動,人體上半身的肩部、背部、手臂的肌肉也在不停的運動,所以,對於上肢的減肥也有一定的作用。

跳繩減肥瘦哪裡 跳繩減肥的注意事項 跳繩減肥怎麼跳效果最好

  怎麼跳繩瘦全身且越跳越瘦

  1、跳時分開落並攏

  就是說在跳繩的時候,跳躍之時兩腿分開,而落地之時兩腳並攏。如此重復跳躍。

  2、饒璇跳

  饒璇跳需要兩人配合練習,要求一人甩繩一人跳。也就是兩人中其中一人先蹲下,雙手稍用力甩動繩子,是跳繩能夠在地上畫出弧線,開始速度可以稍慢。而此時另一人則開始練習跳繩,主要是從甩動的繩子中跳過去。速度可以慢慢加快,堅持一分鐘後兩人交換位置。

  3、斜身跳繩

  斜身跳可以一個人完成,也可以兩個配合完成。兩個人練習時是一前一後站立在跳繩的左右兩側,兩人同時單腳躍繩向前跳,然後斜身再往後跳回到原位。注意在跳躍的過程中要雙手要擺動。重復動作練習即可。

  4、單腳屈膝跳

  先將左腿屈膝,向前抬起,並且踮起腳尖,單腳跳十至十五次。換成右腿重復動作。兩條腿各做2次為一輪,每天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決定做多少輪。

  5、彈跳

  我們都知道很多人很會跳繩,你甚至都不知道跳繩是怎麼鑽過他的腳底的。這裡說的彈跳要求按照簡單跳繩方法來,但要注意起跳的高度要保持在五厘米左右。

  6、雙人練跳

  雙人跳繩很考驗兩人的默契度。這裡說的雙人跳繩,就是在單人簡單跳繩的基礎上將人數增添到兩人。兩人可以一起練習屈膝跳和彈跳。

  跳繩減肥的注意事項:

  一、跳5分鐘繩等於慢跑半小時。跳繩能充分鍛煉下肢,同時也能讓手臂和肩膀參與進來,是一項可以協調全身的運動。研究顯示,保持每分鐘120—140次的速度,跳5分鐘的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研究證實,跳繩能增強鍛煉者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可以預防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松、高血壓、肌肉萎縮及失眠症等多種疾病。對哺乳期和絕經期婦女來說,跳繩還兼有放松情緒的積極作用。

  二、過度肥胖不宜跳繩。跳繩的確能迅速消耗熱量,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但過度肥胖的人並不適合跳繩減肥。因為他們在跳躍時,體重很容易對腿部關節造成過大的壓力,導致運動損傷。人們可以通過體質指數來判斷自己是否適合跳繩。體質指數(BMI)=體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正常值在20—25之間,超過25屬於過重,而30以上則屬肥胖。如果你的體質指數超過30,那最好不要選擇跳繩運動,改用其他比較緩和的方式吧。

熱門文章
怎麼減肥?幾大立竿見影減肥招數

1.周末短期絕食法  在不用工作的周末進行短期絕食,可以使體內接近放空狀態,體重不用說,就連心情也會變得很輕松。不過要注

“宅女”瘦身 選擇纖體產品的方法

其實,現在市面有很多美體塑身精華,只要選對產品,明星般的迷人身材完全可以自己塑造,本期我們推薦有口皆碑的嬌韻詩系列產品。

消除腿部贅肉 擁有修長美腿

   教你15分鐘有氧操,一周立現美腿。塑身進行時:雙腳並攏,腳尖向前,雙臂放在身體兩側;頭部和頸部伸直,目視

跳繩減肥的優勢都有哪些?

國外一些健身運動專家近年來格外推崇跳繩運動。  跳繩減肥的的優勢:  ①簡單易行。跳繩花樣繁多,可簡可繁,隨時可做,一學